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美中战舰南海相遇 美公布监视中国军舰图

正在执行任务的海军第7舰队旗舰LCC19蓝岭号指挥舰5月5日和中舰相遇。 美国海军当天在其网站 公布了3张蓝岭号指挥舰MH- 60海鹰直升机监视拍摄的中共军舰图片 。美国5月6日表示,美国正在仔细调查中越最近在南海的纠纷。


已经结束香港访问的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拉塞尔(Daniel R. Russel)5月8日在越南表示,美国反对在争议区域的任何胁迫行为,敦促各方保持克制。




正在南海执行任务的美国海军第7舰队旗舰LCC19蓝岭号指挥舰5月5日和中国 军舰相遇。 美国海军当天在其网站公布了3张蓝岭号指挥舰MH- 60海鹰直升机监视拍摄的中国军舰图片。美国国务院5月6日表示,美国正在仔细调查中越最近在南海纠纷。 (U.S. Navy photo/Released)




正在南海执行任务的美国海军第7舰队旗舰LCC19蓝岭号指挥舰5月5日和中国军舰相遇。 美国海军当天在其网站公布了3张蓝岭号指挥舰MH- 60海鹰直升机监视拍摄的中国军舰图片。美国国务院5月6日表示,美国正在仔细调查中越最近在南海纠纷。(U.S. Navy photo/Released)


美国国务院5月7日晚间特别发表一份声明,表示中共在与越南有争议的水域首次设立石油钻井具有“挑衅性,并引发紧张局势。”“这种单方面的行动看起来是中国在争议领土区域推进主张的更广泛模式的一部份,这种方式破坏了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我们呼吁各方根据国际法本着安全和专业的态度进行作业,保护航行,克制,和平的表达主权主张。”


“蓝岭”号两栖指挥舰是美军海上综合作战指挥能力最强的战舰,是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旗舰。在两栖作战中,能提供海、空、陆综合指挥控制设施,它是二战以来设计的最大的指挥舰。蓝岭号长约194米,宽约33米,最大航行速度为23节,排水量达逾1万9千吨。


中越南海冲突


越南船只与中国船只5月7日再次在争议海域发生冲突,导致人员受伤,越方要求中方停止钻井平台的部署工作。越方说,中方船只向越南船只发射了水炮,造成越南水手受伤。


海警5月6日表示,海警在南中国海与中国存在主权争议的海域逮捕了11名,船上有约500只海龟。


一名越南官员表示,越南海军和海岸警卫队正试图阻止中共在有争议的海域进行钻井平台的建设工作,两国船只因此发生冲突。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美中战舰南海相遇 美公布监视中国军舰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