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星期四

印尼疑现中东病毒 2死3隔离

印尼卫生部表示,目前有2名从中东地区返国的民众疑似感染致命性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不治身亡。另有3人疑似感染病毒,接受隔离检疫。


印尼卫生部副部长阿里(Ali Gufron)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上述案例疑似感染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ERS-CoV),不过,卫生部门尚需等待最终检验结果出炉才能断定。


根据印尼卫生部门接获的通报资料,北苏门答腊省棉兰(Medan)4日有1名从沙乌地阿拉伯返国的男子,疑似感染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不治丧生,这也是印尼第1起可能的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案例。


此外,有1名50岁的峇里岛民众也疑似感染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昨天清晨病逝。这名民众也刚从沙乌地阿拉伯参加朝觐活动后返国,因出现高烧等症状,送往当地医院治疗12小时后不治。


印尼卫生单位也接获通报,有3名廖内省(Riau)民众出现感染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的症状,3人目前已接受隔离治疗。


鉴于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肆虐,印尼宗教及卫生部门日前已呼吁印尼穆斯林,暂缓前往中东地区参加朝觐活动,并将对从中东地区返国民众进行追踪检查。


来源: 中央社



本文标签:






via 印尼疑现中东病毒 2死3隔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