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星期五

北京两万余鸭一周暴毙 被疑禽流感


记者林音报导)北京平谷区有6家鸭子养殖户在近一周内暴毙两万余只鸭子,从出现病症至死亡 仅十分钟的时间。经兽医处方,数十种药物均对病症不起作用,且死鸭的数量还在增加,被怀疑 鸭子暴毙与有关,引起当地居民的恐慌。


疫情爆发于北京市平谷区山东庄镇的7个鸭子养殖户中,他们在离山东庄镇不远处的蔬菜大棚内饲养鸭子,近期因鸭子大量死亡,疫情疑似禽流感,养殖户及其家属被留在养殖地点不准动,使得养殖户们与当地居民都非常恐慌。


养殖户王春凤向境体描述疫情称:“从4月29日开始有鸭子死亡,一周的时间就死了超过2万只,这几天7家已经有6家都被传染了,并且还在继续死。我们是药也吃了,针也打了,根本不管用,就是控制不住,鸭子还是死。并且死亡数量翻倍上升,大户潘美兵他们每天都会死600多只。我家 4000只鸭子到今天(5月8日)只剩下100只了。”


对于鸭子的死亡原因,王春凤说:“我们到北京市去看,经常来拉鸭子的人说,这就是禽流感,兽医站的人只说是病毒,说明天(9日)才能告诉我们结果。我就害怕会传染到我和孩子身上,我们这些养殖户和家属都在这住,都很担心这个事。”


养殖户王海军说:“从出现症状到死亡只有10分钟的时间,现在一天就死将近2000只,装满整整一卡车。我家的7200只鸭子现在只剩600多只,有一家昨天死了200只鸭子,今天就上升到600只了。这突发的疾病,死亡率这么高,官方也说可能是鸭瘟,可能是禽流感。我们都害怕会传染到人身上,就希望能赶紧解决。”


王春凤和王海军还表示,为了给鸭子治病,他们6家养殖户从兽医站买来近30种药物,都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仅药费就损失很大,政府方面却没有任何说法。王春凤的药费是2000元,王海军则花费5000余元。潘美兵买药花费6000多元,却仍然没能阻止鸭子死亡,自己的近万只鸭子死亡了4000余只。


据悉,另外三家养殖户,蔡金福、芮志永、王占山的鸭子继王海军和王春凤之后发病,目前正处在高发期,每家每天都有数百只鸭子死亡。防疫部门从7日开始用卡车将死鸭拉走,每天一卡车,装死鸭近2000只。而之前死亡的大量鸭子,都已被养殖户自行埋在鸭棚的地下。


养殖户们认为,鸭子是因禽流感死亡的,因为禽流感应该出现的症状,在死鸭身上都有出现过,包括不吃不喝、流鼻涕、腮帮肿大,萎靡不振等症状。但官方没有回应该说法。


不仅养殖户害怕禽流感会传染到自身及家人,连附近民众也非常恐慌。民众徐女士的大棚紧挨着养鸭户,她说:“这几天死了这么多鸭子,北京市也慌了,天天有人到这来。如果要真是禽流感可太严重了,对人影响太大,我们也感到挺害怕的。”


经媒体致电山东庄镇政府,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刚才(8日下午)有养殖户到这来,说发生瘟疫了,要我们赶快处理。”但其表示,具体怎样处理目前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安然)(网络图片



本文标签:, , ,






via 北京两万余鸭一周暴毙 被疑禽流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