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温州楼市无人接盘 法院上淘宝网拍卖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综合报导)最近,温州地方法院资产处置拍卖房产,在当地无人接盘,只好上淘宝网。目前,房部份地方地产泡沫已经破裂,10月29日,官方智库承认,大陆 三四线城市出现泡沫破裂现象。

温州地产泡沫破裂 当地无人接盘 法院上淘宝拍卖


据陆媒《中国 证券报》10月30日报导,最近,温州鹿城区法院将司法拍卖搬上了淘宝网,做起“掌柜”,专拍卖房产和名车。


据陆媒获悉,29日上午9时许,温州鹿城区法院资产处置拍卖被搬上淘宝网,一处标的为“温州鹿城区九州大厦1幢415室”的房产,市场评估价为144.3万元,起拍价为95万元,出价26次,最后以124万元成交。


不仅温州鹿城区法院在淘宝进行司法拍卖,温州市中级法院以及温州辖区内其他区县的法院也在网上进行司法拍卖。


温州楼市泡沫破灭恐引爆银行风险


据陆媒《经济参考报》10月16日报导,经过连续24个月的下跌之后,温州房价普遍跌了近30%,众多高端楼盘房价腰斩,受此影响,部份购房者停止支付按揭贷款“弃房”而逃,昔日温州“炒房团”有变为“弃房团”。


据温州市中级法院统计,今年1月至8月,温州全市法院委托拍卖的财产共1244件。在这些委托拍卖的财产中,约80%为房产。


据银监部门测算,温州借款人资金链断裂 形成不良的房屋抵押贷款约为23.74亿元,占全部房屋抵押贷款不良余额的46.14%。


目前,温州楼市下行压力巨大。据温州鑫胜房产中介经纪人杨松波介绍,“投资客撤走而无人接盘,过度投资吹起的楼市泡沫就要破灭了。”随着楼市泡沫挤出,部份购房者、借贷者“弃房”可能性增加,银行风险随之加大。与此同时,“抵押+保证”这一担保方式也诱使贷款者“弃房”,从而加剧了银行信贷的风险。


国研中心:大陆三四线城市地产泡沫正破裂


中国大陆部份城市楼市泡沫论得到了中共官方智库的承认。


据陆媒《国际金融报》10月31日报导,10月29日,中共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表示,根据国研中心的调研报告,大陆房地产市场风险仍在进一步积累,区域性分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李伟称,目前,中国大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土地供给和住房供给持续增加,人口积聚愈发缓慢,导致三四线城市楼市供大于求,温州、鄂尔多斯等地的房价已近开始下跌,出现了泡沫破裂的现象。


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一线城市首次出现同比价格涨幅全部超过两成的现象,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平均上涨0.7%,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平均上涨0.6%。


在李伟看来,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泡沫在进一步膨胀,但是否会破裂以及什么时候破裂,现在还需要继续关注。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温州楼市无人接盘 法院上淘宝网拍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