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利益集团阻力大 习近平面临挑战

指出,亟需的国营企业和农村土地所有权,必须克服特权集团的阻扰,否则三中全会不会有任何建树,将在历史 上留下骂名。


《经济学人》11月1日评论说,三中全会即将在北京召开,曾经对外国领导人说,这个会议将1978年以来最重要的,暗示重大改变。


文章 称,中国 不再有无限的廉价劳动力。庞大但是低效的国营企业遏制了竞争并霸占财政资源。巨大的资本错配,让私人企业和普通储户处于劣势。危及中国的经济增长。


文章称,习近平应该在国企和支持它的金融系统 ;以及农村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但遗憾的是,当涉及国营企业的时候,私有化并不在日程上。


文章呼吁给予农民对土地和房屋的全面所有权,因为长久以来,地方的财政以及他们个人的致富依赖于征用农民土地,然后卖给开发商。农村人口不得已到城市打工,但农民工在城市被视为二等公民,得不到好的住房,学校教育和医疗。在地方共产恶霸的欺凌下,补偿不足和缺乏明确的土地所有权是农民最大的抱怨。


文章还称,来自特权阶层的反对仍然强大,这包括制度受益者比如国营企业老板和许多最有权势的家族的成员门。而如果不能克服这些阻碍,这次的三中全会可能会遗臭万年。


11月1日引述大陆 媒体《中国证券报》报导说,监管国营企业将是在三中全会上讨论的一个重要问题 。其他的提议是打破一些国家垄断,此外还包括减少国营企业在执行政府经济议程当中的角色,重组和上市一些国营企业并允许更多私人资本进入国家主导的领域。


国际广播电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利益集团阻力大 习近平面临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