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外媒曝光大陆地沟油生产过程 令人作恶


一对深圳夫妻从排水沟中捞出油污废料再制成地沟油出售,牟取暴利。(视频撷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综合报导)食品 安全卫生一向令人担忧,除了造假或有毒食品 充斥市面之外,还有不肖厂商生产恶心的地沟油供应店家烹煮食物,严重威胁人体健康。先前制作了一部有关大陆 地沟油生产过程的短片,看过的人大概会好几天食欲不振,而且再也不敢吃使用不明来历油品的路边小吃。

据《》报导,烹饪中国 菜要使用大量的油,所以有些路边摊和小餐馆从黑市购买便宜的回收油,以降低成本。这些被称为地沟油的油品是厂商以含有油渣或动物尸块、内脏的废弃物加工而得,而这些废弃物是他们从垃圾车、垃圾桶、排水沟、甚至污水管道挖来的。他们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出售这些油品,如果你知道街头小贩使用这种令人反胃的油,你一定不敢吃他们卖的食物。


电台制作的短片中,一对深圳夫妻展示了他们生产地沟油的过程,包括从排水沟中捞出油污废料、加工提炼、成桶出售等,而消费者在大快朵颐时,丝毫不知道他们吃的东西是小贩使用这种地沟油煮成的。


该名捞取馊水的女子说,她到深圳十多年一直从事这个行业,已经在乡下盖了新楼房。她说,丈夫原本是乡下的农民,后来特意购买小货车,以便将地沟油生意“做大”。不过她谦虚地说,他们只是“打工仔”,他们背后还有更大的地沟油集团。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文 大学生命科学 院副教授何永成称,食用地沟油犹如慢性自杀。


何永成说:“短暂时不会有反应,其实,最主要的是,就如慢性中毒,每天吸食含有污染的化学物质或含有致癌物质的食物,长期吸纳会引起健康问题 ,最坏的是癌病肿瘤的形成。首当其冲受影响的是肾脏及肝脏。”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尽管地沟油是非法的,而且也不是所有路边摊都使用地沟油,但它被认为普遍存在于大陆各地。如同短片中所示,很多生产地沟油的厂商规模很小,但丰厚的利润足以让他们的产能日益扩大。


今年4月,一个跨越13个城市、有100多人涉入的地沟油供应链遭有关当局破获,他们搜集动物尸块或内脏,烹煮其脂肪后制成地沟油。此次查缉行动共查获3,200吨地沟油。据当局估计,这些厂商先前已经售出价值160万美元的地沟油。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中国工程院院士在今年上表示,地沟油历年来屡禁不止,一方面是监管不力,加上鉴定的标准滞后及检测困难;另一方面,是制作地沟油的工具简便,利润额却高达300%。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外媒曝光大陆地沟油生产过程 令人作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