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中国10省同现雾霾 北京深陷重度“霾伏”


11月2日,中国 有10省市同时出现雾霾天气,华北大部地区再次成为雾霾重灾区,北京1周3发重污染预警。(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11月2日,中国有10省市同时出现雾霾天气,华北大部地区再次成为雾霾重灾区。北京再发出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和霾黄色预警,这是北京1周3发重污染预警,受雾霾影响,京港澳等多条高速路封闭,河北16条高速、天津境内5条高速封闭,天津港封航。

中央气象台预报,京津地区、辽宁中南部、陕西、山西、河北、山东中西部、河南北部、江苏中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等地均有雾霾出现。华北中南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至5级,河北、京津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中国气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平均雾霾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2.3天,为1961年以来最多的一年。


北京1周3预警 局部6级重度污染


1日,北京再度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北京深陷重霾,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和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这是一周内第三次重污染围城。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显示,北京城六区“细颗粒物”污染指数为200至220,属重度污染,城区12个环境评价点全部为“五级”重度污染,PM2.5浓度城区最高,接近300微克每立方米。通州、大兴等南部监测站点均为6级严重污染,能见度仅为20米至30米。


据《》报导,“空气最差城市京津冀独占8席、某歌星来京因雾霾发哮喘取消演出 、北京霾飘向东北走向全国……”这段时间,驱不走的雾霾,念不来的蓝天,成为网友吐槽的重点。


拉开窗帘,灰濛濛的天色一眼望不到头。《晚报》报导,“这天儿让我开我也不敢开!”早晨因雾霾封路堵在京沪高速上的陶女士,下车与其他司机聊天时说,还有外地车辆司机因“周围什么都看不见”,打听“这究竟到哪儿了”。


报导称,受雾霾天气影响,今早6时许,京港澳高速窦店至琉璃河南双向、京沪高速北京段双向、京哈高速白鹿至香河双向、东六环六元桥至太和桥双方向、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康庄收费站陆续封闭,连从六环上高速的车辆也被“卡脖”。

  

大陆 影星姚晨感慨北京雾霾天气,今天晒出自己与儿子小土豆戴口罩的照片,并写道:“雾霾天气,请戴口罩。”


有北京民众表示,从外地回来,越靠近北京雾霾浓度越大,窗外灰濛濛,开始还能看见太阳,现在彻底灰濛濛了,真可怕!


还有民众调侃地表示:“今天北京的雾霾很严重,首都真的成为雾都,在这样的城市生活我还能活多久是个问题 ,加之可能延迟的退休,以及逐年递减的退休金替代率,我为我的晚年担忧!莫非一辈子要“服雾”北京,直到领不到退休金长眠的那一天?!”


多省同现雾霾 高速封闭 航班延误


大陆媒体报导,山西、河南、山西、山东等局地出现大雾,郑州05时能见度仅有100米,西安仅为400米,咸阳站甚至只有200米。受大雾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四川等地部份高速路段通行受阻。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中南部地区有雾,部份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石家庄2日持续大雾,北京以南的高速公路全部受到影响,共有16条高速公路处于关闭状态,石家庄国际机场出行的航班也处于延误状态。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也发布消息说,石家庄国际机场有雾,能见度300公尺,暂时无法达到起降状态,所有进出港班机均处于延误或取消状态。


山东大部份地区连续2日出现雾霾天气,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黄色预警信号,浓厚难散的雾霾天气让居民出行受到很大影响。


官方《》报导,山东济南、德州、淄博、潍坊等10个城市大部或部份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及中度霾。因雾霾,今天早上京沪高速、京台高速、济广高速等9条高速公路的58个收费站封闭,济南机场有30余个航班延误。


报导,天津市气象台今天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天津地区已经出现中度霾,市区空气质量指数最高达275,为重度污染。受此影响,天津境内5条高速封闭,天津港封航。


继10下旬发生重度雾霾天气后,哈尔滨市1日再次发生雾霾天气,气象部门已发布黄色预警。当地空气刺鼻,能见度差。远处灰濛濛一片,不少行人戴着口罩出行。


中国气象局1日举行2013年11月新闻发布会,针对河北省几个城市连续占据雾霾榜的前列问题。


世界关注中国严重的空气污染


近年以来,中国严重的空气污染一直为世界关注。中国空气污染严重,犹以北京为重。今年以来北京雾霾持续严重,据统计,2013年以来,北京市雾霾天气为1954年以来同期最多。


北京市使馆公布的空气质量数据表明,北京有些日子有毒雾霾的浓度几乎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健康标准的40倍。


今年以来,北京雾霾天气日渐严重,PM2.5(可入肺颗粒物)数据正像一个“危险病毒”一样让人心惊肉跳。而随着中国多地被雾霾天气笼罩,促使越来越多外国人纷纷离开北京。


10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发布报告,首次指认大气污染“对人类致癌”,并视其为普遍和主要的环境致癌物。专家指出,在全球健康风险因子中,室外空气污染位列第七,在中国则更为严重,位列第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10省同现雾霾 北京深陷重度“霾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