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海南退休局长房被强拆 网民称体制内也不安全

70多岁的前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畜牧局局长陈龙的二层楼的房子10月18日凌晨被,陈龙18日早上听到消息,四处向当地询查询,但当地各个相关部门及发展商全部没人认账,他向当地警方报了案,至今也没有一个结果,但被拆的土地上现在已经有工人在工作。有网友就讽刺:制度不变,体制内的官也不安全。

据内地媒体10月31日报道,10月18日清晨,正在乡下居住的陈龙老人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得知前半夜有人已用挖机将他家房子夷为平地了。他即刻电话告知儿子,让儿子再与住在县城的朋友确认此事。得到确认后,他立即动身赶往现场,但看到的只有碎石和瓦砾,原来的二层小楼已经荡然无存,房内原有的桌椅板凳、床铺等家当,被掩埋 在一片废墟之中。


房子属于公房,3万5千购买


陈龙表示,这栋小楼原本属于单位公房,1992年分配入住,1998年单位房改时,他花了3.5万多元买了下来,并在之后取得了房管部门颁发的房产证,这套80平方米(套内面积)两室一厅的房屋,是他唯一的一套住房。


政府拍卖房屋土地予发展商


报导指,陈龙在写给新闻媒体的一份材料中得悉,当地乐安路北侧原百货大楼一带、包括他家房屋所在的80亩土地,几年前已经被当地政府以拍卖的方式,出让给福安集团乐东分公司用于开发建设商业步行街。

但陈龙指:“开发商一直都没来找我协商处置问题 ,而是不断地制造一些麻烦, 2013年6月,租住在我们家的租客遭到了逼迁,开发商还在我的家门口挖了深约5米的地基……”老人说,直到2013年7月开发商才来找他,提出两个拆迁 补偿方案,要么在江北置换一套同等面积的房子,要么按每平方米2000多元赔偿现金。


赔偿无共识房被强拆


由于陈龙已退休,孩子都在外地工作,目前和老伴搬回老家莺歌海镇居住,他不想要房子,只想要点钱把自己现住的莺歌海老平房重新翻修,所以就提出按乐东的市场价格每平方米4000元赔偿,或者原地置换同等面积的房子,他说可以出租赚生活费,但开发商没答应,说我的房子评估才700元/平方米,给2000多每平方已经不错了,原地置换的方案也是不可行,之后就再也没找陈龙协商。

结果,协商未达成共识,经常在电视、报纸等媒体看到关于房子被强拆的报导,今天落到前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畜牧局局长陈龙的身上。


当地各部门拒不认账


据陈龙的家人介绍,在自家房子被拆后,他们多次报案,并多次到乐东县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事情过去了十多天,他们还没搞清楚到底是何方神圣拆了自家的房子,又该向哪个部门索赔。有记者找当地多个相关部门及发展商,大家都互相踢皮球,谁也不愿承担责任。


网友:体制内的官也不安全


房产证还在,房子已经成了废墟,有表示强拆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曾经是体制内陈龙怎么也难以接受自家房子被强拆的现实。不过,有手机网友表示,不要以为体制内就安全,制度不变,人人自危。省长春市网友恢复:不论内外,随时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只有重装系统 ,权利才有可能得到可靠的保障;北京市网友:呵呵!人走茶凉!拆人屋者,以后必有同等待遇!。广西南宁机网友:今天你拆别人的,明天别人拆你的。


电台李清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海南退休局长房被强拆 网民称体制内也不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