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黑色漩涡 诈骗又出新招 三万骗取二百万


谁能想到这么棒的五层厂房居然是骗子行骗的道具(网路图片


看似豪华的公司如今已空无一人,骗子已悄然离开(网路图片)


看似豪华的公司如今已空无一人,骗子已悄然离开(网路图片)


看似豪华的公司如今已空无一人,骗子已悄然离开(网路图片)


谁能想到这么棒的五层厂房居然是骗子行骗的道具(网路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日讯】2013年9月份,在福州市台江区成立了一家名为福州港科电器有限公司的企业。企业拥有5层大厂房共计5000多平方米,办公室装修豪华。谁能想到这是一个以3万元的低成本投入诈骗财物金额逾200万元的骗局呢?更让人瞠目结舌是,在逃离的当日凌晨,厂房门前还放起了疑似庆祝的鞭炮。


媒体报导,10月28日,是王先生和福州港科电器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蔡斯丰约定结款之日。但是,当王先生到达蔡斯丰的公司后,发现公司早已空无一人。


王先生介绍说,蔡斯丰在今年9月30日时曾打电话到他公司,商谈订购PE袋的意向。后来,蔡斯丰又于10月4日、5日两次主动联系他,要5订购吨1-2吨的PE袋,因订货量比较大,王先生出于小心亲自面谈。


王先生说当时副总蔡斯丰谈吐十分朴实,对于材料规格、定价什么的都了如指掌,办公室装修豪华,工作车间里井然有序,让他打消顾虑。当天下午,双方就各自通过传真回执了合同。

  

同时,蔡斯丰也在合同中向王先生约定,将于10月底结算货款。因在同行业里,能在短时间结账的都属于优质客户。所以王先生认为自己走了好运。

  

为此,王先生十分重视这单生意。在10月21日中午12点15分许,他亲自跟车将已经制作完成的价值9万元的5吨PE袋,运往港科电器公司。由于货量太多,他还带了两个搬运工。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王先生感觉十分怪异。


王先生说,他们刚到一楼的仓库,对方的叉车、货架、5名搬运工就已准备就绪。王先生带来的伙计完全没有机会动手。对方的人从装、卸到摆放都十分规范,速度和专业化程度令人咋舌。还没1个小时,王先生就离开了这家公司。


另一名受骗商户戴先生认为这是一个有预谋、作案手法十分专业的诈骗团伙。他说,10月21日14点15分左右,他也曾运送一批铜棒到达该公司的一楼仓库,但并没有看到之前王先生运来的那批PE袋。他和王先生猜测,这个专业的诈骗团伙,很有可能早就在极短时间内把这些货物给转移走了。

  

被骗者的经历大同小异。基本都是以该公司刚起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暂缓了原本理应支付的定金。这些受骗者中仅负责装修的鄢先生以及另外一名负责办公家具的业务员曾收到蔡斯丰他们分别给予的2万元和1万元定金。


不仅如此,就连厂房的房东也受骗,福州港科电器公司以 〝装修缓冲期〞为借口,未及时付房租,房东不仅没有收到一分钱的房租,还倒贴了4万多元的电梯装修费。


附近的群众告诉他们,这两名冒牌经理极有可能于27日凌晨2点多,运送完最后一批货物离开的。


当时骗子们还放起了鞭炮,感觉像在庆祝。第二天,也确实有人发现了厂房门口的鞭炮屑。


在厂房门口采访的过程中,还有几个前来结款的商户,在得知情况之后,方才如梦初醒。


戴先生十分愤怒,表示他不仅损失了价值5-6万元的货物,还要交1万多元的增值税。


根据几位商户统计,截至昨日,被诈骗的商户已经近20家。从装修工到公司业务员、商户老总等共有20多人被骗,财物金额逾200万元。此外,还有之前在该公司工作的20多名员工,也因为老板的消失而拿不到工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黑色漩涡 诈骗又出新招 三万骗取二百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