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母亲癌逝前 挪威杀人魔忏悔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11月1日报导】(奥斯陆31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新传记,2011年屠杀77人且毫无悔意的挪威杀人魔布列维克(AndersBehring Breivik),今年在母亲癌逝前,拥抱母亲并向母亲忏悔。


“母亲”(The Mother)一书今天出版,是根据记者克利斯坦森(Marit Christensen)和布列维克的母亲魏格(Wenche Behring Breivik)谈话数小时的内容写成。


魏格曾说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悲的母亲”,对儿子爱恨交集。


她完全没有察觉儿子会在2011年7月22日发动攻击


魏格曾问布列维克为什么卧室里会有步枪和手枪,但她相信儿子的解释,以为他对打猎感兴趣。


事发当天,魏格替儿子煮了面当晚餐,菜都凉掉却还不见儿子回来,当时电视上播着不知名杀人魔发动炸弹攻击及疯狂扫射的新闻。


警方当晚登门告诉魏格儿子是杀人凶手后,她崩溃痛哭。布列维克在奥斯陆发动的炸弹攻击杀害8人,邻近岛屿滥射造成另外69人死亡 ,这些人很多都还只是青少年。


魏格3月癌逝前数日,曾搭着救护车到监狱探视儿子。


根据传记,魏格先前探视儿子时,都有玻璃隔板档在两人之间,但这一次两人能够面对面,带着手铐的布列维克用双手环抱母亲,轻声说:“抱歉我毁了你的人生”。


对比非常强烈的是,布列维克在庭上表示,如果有机会,他还是会再次发起攻击行动,对受害者完全没有一丝怜悯之情。


布列维克的父亲是名退休外交官,大屠杀发生后,他的父亲曾表示,希望当年没有把儿子生下来。


根据新书,大受打击的魏格进到精神疾病医疗机构休养数天后说:“我恨他”。魏格之后觉得很罪恶,并担心遭到报复,觉得自己可能会被杀害。


对于魏格复杂的情绪,克利斯坦森说:“母爱是天性,断不了。”


魏格在过世前不久切断与克利斯坦森的合作关系,表示不想出版这本书。


不过出版商艾希豪格(Aschehoug)表示,大众对这本书感兴趣,还是将传记出版。


屠杀案发生1年后,魏格曾考虑向大众说:“亲爱的国民,他(儿子)造成这起悲剧,也打击到我。如果我出门,会有人对我开枪!我是现今世界上最可悲的母亲。”


她说:“(我)悲伤至极,常常流眼泪。除了失去儿子的痛苦外,也承受很大的罪恶感。如果他死掉,我会比较好受,他所受的惩罚也是我的惩罚。”(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本文标签:, ,






via 母亲癌逝前 挪威杀人魔忏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