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广州《新快报》社长总编遭免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2日讯】因为高调力挺被跨省抓捕的属下记者陈永洲,广州《新快报》社长、总编辑李宜航和副社长瑾,近日被免去职务。大陆 民众认为,这是操控媒体,打压的表现。


记者陈永洲因揭露企业黑幕10月18号被抓后,他所属的广州《新快报》,23号、24号,连续两天在头版刊登题为〝请放人〞、〝再请放人〞的文章 ,要求长沙警方释放陈永洲。


11月1号,《新快报》社长、副社长和总编被免职。


广东民众关先生:〝国内的媒体肯定都是共产去操控的,中联重科的一些大老板,幕后的关系就是湖南的一些高层 ,一些高官。《新快报》一直每天都登这样的头版,触怒了吧。〞


陈永洲因连发多篇揭露中联重科〝违法内幕 〞的报导,10月18号在广州被长沙警方跨省抓捕,26号,陈永洲在《》上承认受贿发出不实报导,大陆网民怀疑 他受到。30号陈永洲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批捕,31号,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吊销了他的新闻记者证。


江西网民杨先生:〝对这个陈记者杀鸡儆猴吧,现在来自于更高一层,中央的压力,把社长总编都撤了,中共对言论这块打压的很厉害,抵抗运动形成一种气候了,他们就感到害怕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新快报》的新社长改由《羊城晚报》管委会主任刘红兵兼任,新总编辑则由《羊城晚报》社委孙璇担任。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广州《新快报》社长总编遭免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