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华北大部再遭“霾伏”京津冀重污染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琮文综合报导)11月2日,中国 多地再次遭遇雾霾锁城,华北大部地区又成了雾霾重灾区京津冀等多地纷纷拉响警报,空气品质严重污染,能见度不佳,北京郊区普遍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处只有10米左右。

针对雾霾天气,全国多地纷纷发布大雾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监测显示,11月2日早上5时,京津地区、辽宁中南部、陕西、山西、河北、山东中西部、河南大部、江苏中南部、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等地均有雾霾出现。


11月1日,北京一早,天空被阴霾笼罩,今天持续雾霾天气,各个区县的气象条件等级都是中度污染,非常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北京南部的雾霾严重,能见度仅为20米-30米。


天津这几天持续被雾霾笼罩,天津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即时监测数据显示,11月2日8时许,天津市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的14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的AQI(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数值均超过200,即相关区域环境空气质量等级都处于“重度污染”状态,各监测点空气首要污染物均是PM2.5。


此外,山西、河南、山西、山东等局地也出现大雾,西安仅为400米,咸阳站只有200米。河北保定原地区能见度低于50米。河南郑州市区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并将持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 华北中南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河北、京津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受大雾影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四川等地部分高速路段通行受阻。目前北京以南的高速公路全部受到了雾情影响,共有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沪高速、廊沧高速、青银高速、黄石高速等16条高速处于关闭状态。石家庄周边所有站口都是关闭的状态。因雾影响,石家庄国际机场出行的航班也处于延误状态。








via 华北大部再遭“霾伏”京津冀重污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