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国际动物保护组织吁中国关象牙雕刻厂

《时代》周刊报导,象牙贸易导致在非洲 每天有上百头大象惨遭屠杀。国际动物保护组织呼吁,中国 这个世界最大的象牙制品消费国要关闭象牙雕刻厂,销毁没收的走私象牙。


电台报导,美国《时代》周刊网站 11月1号刊登的题为《象牙贸易失控,中国需要做更多事情来制止》的报导说,中国人对象牙、熊胆、虎骨等动物制品的上升,给这些动物带来灾难。今年,非洲象蒙受的灾难尤为严重,每天有大约一百头非洲象被盗猎者毒死、枪杀。


报导说,是象牙制品的主要中转站。香港海关近年没收的走私象牙数量急升。2010年,香港全年没收了2900公斤走私象牙,而今年前10个月,香港没收的象牙已达到7200公斤,共有3349根,意味着有1675头大象被杀死。


国家林业局今年5月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国有37家合法象牙加工企业,145家合法象牙销售企业。这些企业每年使用的合法象牙量不足5吨。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地区总代表葛芮表示,中国合法象牙制品市场的存在给非法象牙制品提供了“洗白”和流通的管道,增加了执法难度。葛芮认为,为打击黑市象牙交易,中国应该全面关闭象牙雕刻厂,全面禁止出售象牙制品。


葛芮还指出,中国和香港的执法部门没收走私象牙制品后,从来就没有公开销毁过,而是存放起来,这存在着让走私象牙重新流入市场的隐患。


葛芮呼吁消费者关注象牙制品和大象死亡 之间的关联,停止购买象牙制品,使大象免遭屠杀。


电台林光荣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国际动物保护组织吁中国关象牙雕刻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