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动向》主编:薄熙来翻供 夺权之心不死?










点此看大图片
涉嫌受贿、贪污、滥权罪在济南市中级法院第五审判庭公开审理。(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名誉扫地的中共人物薄熙来在前两天的公开庭审中,不管是对唐肖林、徐明还是谷开来等涉案人提出有关他的贿赂证词 等全盘否定,引起中体瞩目。对此,〝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表示,薄熙来翻供是对政治生涯和政治上的起落,还有一种这期待。


据济南中院消息,薄熙来23日在庭上表示,妻子谷开来变了、疯了,经常说假话,质疑谷开来过去的笔录和自述等证供的可信性。又指谷开来在精神不正常的情况下,再被办案人施加巨大压力,让她揭发自己。


薄熙来在庭上说,谷开来及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的证供是虚构,的证供只属闲扯。


而22日当法庭就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薄熙来三次收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贿赂共计摺合人民币110万9,446元的事实进行法庭调查时,被告薄熙来对此进行否认,称唐肖林说给自己三次送钱的事情是不存在的,送钱的事情自己曾经在中共对自己审查期间违心地承认过这个事情。


对此,《法广》引述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表示,薄熙来刚刚被中纪委双规时,对外公布的是六大罪状,很多文件传达的政治性很强,甚至内部的文件提到他与王立军一起对领导人搞窃听,对于中南海政治权力的指染,还有一些更严重的如谋杀事件,以及唱红打黑里一系列的违反人权、违反宪法等事件。


而如今中共当局在对薄熙来的起诉书当中已避重就轻,尽量以普通的贪腐案件处理来代替原来应该有的政治斗争含义。所以当局在其中的拿捏是有某种难度的。


张伟国称,这些很可能导致本来就很薄弱的共产统治,因受到挑战而变得更加脆弱,这是中共当局所不敢面对的。


然而,目前这样的避重就轻,也会让大家看到是在演一场戏、在忽悠舆论、忽悠老百姓,同时也让薄熙来有可趁之机,他反而可以在政治上积累新的政治资本。


张伟国说,从薄案具体的案件审理过程来看,从上至下,从里到外,分裂非常严重,甚至是针锋相对。这一种状况看得出来,中国 社会由所谓的一个缩影所看到的变化,是相当怵目惊心的。


此前,我们一般都认为薄熙来是个死老虎了,这是大家在庭审之前的看法。但从他翻供的角度来看,从他的技术处理来看,可看出薄熙来似乎不甘心自己的结局就是这样;他肯定对自己将来的政治生涯和政治上的起落,还有一种这期待。


所以,通过它这样的翻供,薄熙来在政治上打出的信号是很明显的。张伟国说,中共当局本来希望,薄熙来变成〝死老虎〞,通过法庭对他的审判,来结束他的政治生命。不过,这样的企图应该说可能是落空了。


张伟国表示,23日的庭审与22日的情况可说风马牛不相及,整个的套路结束了。这也反映出中共当局的失策、惊慌失措、处置不当、前后不一的状况。同时也看出薄熙来的反客为主、非常强势。


这就使得这个案子,有他的一个看点,因这种变化超出了大家原来的预期。


目前,热议最大的就是薄熙来另外两个致命罪行被掩盖,那就是只在中共高层 流传,包括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和尸体贩卖,及与周永康策划〝篡党夺权〞取代习近平。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动向》主编:薄熙来翻供 夺权之心不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