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美国务院:无法确定叙利亚发生化武袭击


*美国仍在核查最新化武袭击信息*


美国官员说,他们正在搜集有关星期三叙利亚境内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信息,总统仍在考虑如何做出回应。


国务院发言人莎琪说:“如果这些消息属实,这将是当局公然把化学武器的使用升级,令人愤慨。所以我们的侧重点是确认具体事实。总统当然有一系列的选项。”


*批评人士嫌美国不作为*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放话说,如果化学武器说法属实,应该使用武力。而美国官员说,自从美方得出结论认为叙利亚政府之前进行过一次化学武器袭击之后,美国一直在增加对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援助。但是,前美国大使亚当•埃雷利认为,这是不够的。


他说:“我们说要支持反对派,我们说我们划出了红线。我们说他们已经越过红线了。我们又说,我们会有所行动。可是呢,我们所做的其实是不够的,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埃雷利认为,美国的不作为壮大了叙利亚当局的盟友伊朗和真主的胆量。他说:“我们说要提供武器。什么武器?不知道。我们说要提供援助。什么援助?原来是人道援助。这有用吗?这会帮助叙利亚人民,这固然很好。可这会帮助赶走巴沙尔•阿萨德吗?不会的。”


*叙反对派抱怨欧美不给力*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发言人卢埃•梅达德说,阿拉伯海湾国家正在加紧向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而西方却没什么动静。


梅达德说:“我们从一些国家得到了一些物资,确切地说,是一些阿拉伯国家。到目前为止,国家,特别是法国和,还有美国政府,他们在这方面没有采取任何重大步骤,没有向我们提供我们所需要的武器。”


*俄罗斯态度为美国增加复杂性*


俄罗斯对阿萨德的支持让华盛顿对有关事态的回应更为复杂。莫斯科说,可能是反政府武装导演了化学武器袭击事件,以挑动国际社会反对大马士革当局。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说:“我们预期,专家们将澄清这个问题并帮助打消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的大量揣测。”


美国官员说,如果叙利亚军队与化学武器没有任何关系的话,大马士革当局应当允许目前已在叙利亚境内的联合国武器检查员搜集有关这次袭击的信息。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美国务院:无法确定叙利亚发生化武袭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