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中国“恐龙之乡”被淹 损失巨大


中国 黑龙江省嘉荫县恐龙国家地质公园,23日遭遇洪水侵袭,位于嘉荫县恐龙山的四处恐龙化石发掘点,均遭洪水淹没,损失巨大。嘉荫县位于黑龙江省北部,素有 “恐龙之乡”美誉。






据大陆媒体报道,在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右侧的下江道上可以看到,因恐龙山两侧山体滑坡,多棵树木歪倒在路上,一些地段沙石遍地。通往恐龙化石发掘点的道路已被水隔断,无法继续前行。


据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介绍,恐龙山附近筑有防浪堤,但防浪堤未能挡住此次洪水侵袭。在嘉荫县恐龙山山根处,共有四个恐龙化石发掘点,目前已全部被水淹没。


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发掘点下面还有很多的恐龙化石,几乎是“随时挖随时有”。江水长期浸泡会让恐龙化石变得酥松;另外,江水也可能把化石冲走。


嘉荫县位于黑龙江省北部,因出土中国首具恐龙化石而闻名。2001年,黑龙江恐龙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在此建立。从这里出土的化石,已经被组装成了10具恐龙化石骨架。多国古生物学家和地质学家在嘉荫野外考察时,发现了新的大规模恐龙化石群,除甲嘴龙、虚骨龙外,还发现了甲龙化石、恐龙皮肤化石和恐龙脚印 化石。


此次,因黑龙江水位持续上涨,四个恐龙化石发掘点的珍贵化石资源,全部遭遇洪水淹没。因恐龙化石的不可再生性,这次被淹,损失巨大,目前难以估量。


国际广播电台杨桦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恐龙之乡”被淹 损失巨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