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薄熙来当庭承认有外遇引网友好奇

济南中院媒体中心(24/08/2013)


数十万网友继续围观“济南中院”的官方微薄。


在济南中院公审星期六(8月24日)已进入第三天,继续审理贪污公款部分。中国 数十万网友继续围观“济南中院”的官方微薄,密切关注的审理过程,不少网友还在网上发贴,议论薄案的审理。


法院在周六下午开庭后发布的第五份庭审记录显示薄熙来在与审判长的对话中当庭承认曾有外遇,引起网友的追问。


网友“苏葭”说:“好奇心被撩拨了,薄先生说瓜瓜出国前自已又有外遇,她是谁啊?”


“甘元春律师 ”则说,薄当庭称承认谷开来和瓜瓜去前“有过外遇”。“都遇了谁呢?”


网友:“外遇是谁?”


不少网友在微薄对目前的公审过程发表了评论。


认证名为“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的“”认为,“薄熙来案的审判,总体上其公开性和公正性都出乎我原先的预期。这是一种令人欣喜的现象。审判、公诉、辩护、被告、证人,各方审判参与 人,表现都相当到位而符合理性”。


“侠骨柔情的杨华”则说:“薄熙来案庭审一大亮点无疑是对庭审过程的微直播。这对关注‘@济南中院’微直播的特别是我等普通博友来说,真切地感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直观的法制宣传教育。”


但网友“许丹”表示,“瓜爸去年还在围护瓜妈,可昨天却说瓜妈是精神病。公诉人拿着瓜妈指证丈夫的视频录像当庭播放,与让她出庭作证只差一毫,这样的做法严重地摧毁了家庭伦常。希望中国法律 再文明一步,别要求亲属有庭下出具证言录音录像的义务,当然,自愿作证的除外。”


网友“鸟鸟大人”则认为,“从薄熙来案公开的所有庭审记录来看,薄熙来当庭反驳能力很高,能就事论事,点中要害,而公诉方的很多证据无法证明薄熙来涉及很深,甚至不少证据取得都不合法,如境外证据未做公证拿来就用,辩护人提出后公诉方直接回避说他们获得的就是合法的。而谷开来在精神抑郁服药情况下的口供也拿来用,都明显违规。”


网友“顺仔芋圆”表示:“客观来说,薄熙来的辩驳思路之清晰,提问逻辑之严谨,现场反应之快速,何处示弱,何处争强,都拿捏恰到好处。年轻的检察官显然对付不了这样一个场上处变不惊、气场强大的老手。”


网友“游飞翥”评论说:“交易斗。悉以留头换臣服,博以认罪暂缓兵。瓜妈怎识计中计,全盘招供精神病。”


也有网友对媒体发表可能影响司法审判的文章 表示不平。


网友“乐道jim”说:“全世界谁都知道薄熙来案是政治迫害,可是闹剧还是每天上演,新华网,腾讯网写手写出来的没有良知的文章还是每天发布,真是的。”


“媒体应中立”


另一位网友“劉子戌”则表示:持续关注薄熙来案,到目前为止,许多媒体(无论官方、私营)都已表明了不同的观点和立场。但我相信,不管是媒体、公众人物或普通百姓,都应该保持一个中立的态度,理由只有一个:法院尚未宣判。”


他说:“只要法院没有宣判,那么就代表此案在法律上是未果的。作为一个有良知的公民,不应以任何理由进行道德审判。”


网友“卫星没有卫星”则说:“昨天网大骂薄为自己辩护为无耻,不得不让人想起四十七年前主席被踩着宪章的红卫兵打脸的场景。不知那些对薄之命运落井下石的人想过没有,中国前十号人物尚且无说话的权利,你以为你又有多安全?”


“刘占川律师”也指出:“就薄熙来案,我认为某些官方媒体进行讽刺性和倾向性报道实在不妥。媒体应遵循公正和中立原则报道案件,切不可在被告人被判决认定有罪前进行有辱被告人人格的丑化。庭审中,被告人享有法律赋予自我辩解的权利,其人格尊严也应受到保护。希望部分媒体改掉有违职业伦理和原则的坏毛病。”


新浪微博认证为“《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主编”的袁莉表示,薄熙来被控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进入第三天庭审。“此次庭审在媒体充分曝光,可能预示着中国政治对司法审判的控制正在减弱。”


(撰稿:萧尔责编:伊人)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薄熙来当庭承认有外遇引网友好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