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长沙3学生假期暗访黑作坊 称不再吃校门小食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8月24日讯】湖南长沙三名初中学生在暑假期间对当地食品 加工黑作坊进行暗访,亲眼目睹黏着烟灰的豆干、布满苍蝇的酸菜和传出恶臭的面筋等作坊,触目惊心,直言以后也不敢再吃学校附近的小食品。

大陆 媒体报导,14岁的刘浩哲之前买了一个不透明包装的面包,吃着吃着发现里面居然有烟蒂,令他一直耿耿于怀。他和朋友陈天贶、周之桢决定在8月初对长沙进行调查。他们首先到当地一个批发市场,看到一家豆腐店中的豆干粘了一片烟灰,忙去提醒老板娘,对方却说,这有什么奇怪的。


随后他们在一家酸菜摊,眼见苍蝇满天飞,在菜堆里钻来钻去,摊主却熟视无睹。工地附近的多间肉店亦直接将肉块挂在店外,黏满尘土。到了萝卜进货区,6辆卡车停在路边,一名司机竟直接将萝卜堆在地上,整个市场道路十分泥泞,车辆来往匆匆,时不时将泥水溅到食品里。


其后三人在陈天贶父亲的朋友带领下,暗访雨花区的食品加工厂。首先进去的是一个豆腐加工厂,一进厂房闻到的不是豆腐香气,而是一股焦糊味和污水臭味混合而成的刺鼻味道。厂房光线暗淡,只有一扇小窗户,其中盛放豆浆的竟是一个油桶,桶上更结着一层恶心的油污。


随后他们又暗访一家面筋加工厂,全程目睹面筋的制作过程,一进去,气味更难闻,让人有些恶心。数台机器拉出一条条长长的面筋,并直接堆在肮脏的地上,随意翻一下,一群苍蝇便从中“飞扑”而出。


而这些面筋经加工成丝状,拌上辣椒水后,最终成为学校门口最抢手的零食:食品。三人直言以后也再不敢吃学校附近的小食品。


责任编辑:若 愚



本文标签:,






via 长沙3学生假期暗访黑作坊 称不再吃校门小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