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连说8个“没有”翻供 薄熙来爆妻子吸毒

再大胆的科幻作家都写不出这样的剧本:昨日的世纪聆讯上,原本被认定已经服软认输的重庆前市委书记,竟然当庭翻供!不仅矢口否认受贿指控,连珠炮攻击妻子证词 「非常滑稽」、敢于与心腹展开连番对质,还大爆曾受到中纪委施加的「不正当的压力」,庭上火药味十足!薄的辩护透露,谷的钱比薄还多。据悉,薄在庭上爆妻子吸毒,证供不可信。


薄熙来昨日上午8时45分,身着白衬衫、没有戴手铐,昂首挺胸地进入济南市中院审判厅,与事发前相比,明显瘦削。又因为他高大,为避免气势受压,法院刻意安排两个身高逾两米的巨人法警在旁押送。审判长开审后,先是明确控方对薄起诉的受贿、贪污及滥用职权三宗罪名(见表)。法院在开审一个半小时后发出微博,称规定只要证据充足,就算被告不认罪同样可以判处罪名成立,显然是一早知道薄不会束手就擒。薄开口第一句就意味深长:「我希望法官能够合理地公正地来审判,按照我国法律 的程序来审判这个问题 。」


否认收唐肖林百万贿款


昨日还只是证据调查阶段,并未进入双方辩护,不过已经火药味十足。法院最先审理薄熙来接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110.9446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受贿案,但就是这个受贿控罪中的小头,引来薄斩钉截铁的驳斥,他矢口否认曾接受唐的贿赂,又称:「我曾经在中纪委对我审查期间违心地承认过这个事情,就是愿意承担法律责任,但当时我完全不知道这些事情的情节,脑中一片空白。」薄的这句话一经公开,立即引起轩然大波。他在下午的庭审中进一步爆料,中纪委在调查自己时不仅有「对我不正当的压力」,而且「有明确的诱导因素」。薄承认:「当时,我考虑到大势所趋,无可挽回。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表示拿下两个大单,一个是唐肖林和一个是(大连实德董事长)徐明。」


现年64岁,本身是新闻系研究生毕业的薄熙来在审讯中口才极佳,逻辑非常清晰。他先是极具煽动力地抒情:「刚才看到了唐肖林的录像,我真是看到一个出卖灵魂的人的丑态。」惹来法官提醒其注意用词,不得贬损证人人格。薄又进一步指出唐肖林自身犯有贪污行贿等大罪,因此将一个罪犯的证言搬上法庭是「亵渎法庭的神圣」;而且唐「像疯狗一样乱咬」,只是为了立功减刑。


在薄熙来的连珠炮发下,控方却显得准备不足,气势相差甚大。他们只是强调薄先前曾在「自述」中认罪,且身为「国家高级干部」,理应只会在自愿的前提下才会供述。这个说法被薄的律师 一把抓住把柄:「自述材料有真心的,有由衷也有违心的,如果违心的也推定为真实的,就要他负责任的话,这种逻辑是说不通的。」


控方又拿出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亲笔证词,证明谷曾在只有夫妻两人方能开启的保险箱中取出一笔与贿金等额的美元。这个证词同样引来辩护律师的嘲讽,律师指出谷开来早年作为律师收入比薄要高得多,至少有4,000万元的存款,因此谷自称能分清楚保险箱中美元的来历不合逻辑。


亲自质问徐明扳回劣势


而在另一项受贿指控中,证人徐明称,他受薄协助,因而替薄家支付的法国别墅、国外旅游、电动车和信用卡账等共2,000多万元,但面对辩护律师的交叉询问,薄一连回答八个「没有」,十分强悍地撇清自己与此事的关系。他甚至称徐只与谷开来关系密切,但不是自己的朋友。


在审讯尾段,更迎来庭审最高潮,薄熙来亲自上阵与徐明对质,用连绵不断的21个短促质问,盘问徐是否与自己有过私下交易。徐十分窘迫,几乎全部回答「没有」,做出极有利于薄的证供。接近薄家的消息人士告诉《苹果》,参与 旁听的薄家亲属对薄的庭上表现也感到意外,直言「很刺激」!


按照当局原本计划,今日将会完成案件庭审。大陆 法律教授徐昕点评昨日的审判是「出乎意料,不像是演戏」。不过,徐昕担心最终判决仍有可能是事先的安排。


薄熙来三宗罪


【受贿罪】


透过本人、谷开来和收受大连国际发展公司总经理唐肖林、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的财物,共计2,179多万元人民币财物,其中薄本人三次收受唐约111万元人民币贿款。


【贪污罪】


透过谷开来将500万元人民币工程款转为家用。


【滥用职权罪】


谷开来被揭发故意杀人、叛逃后,违反规定,包括发布王立军「休假式治疗」虚假消息。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连说8个“没有”翻供 薄熙来爆妻子吸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