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中国父母提早把孩子送出门 参加国外夏令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君怡编译报导)在国外读书的中国 学生,年龄越来越小。除了留学,越来越多望子的中国家长,为孩子报名参加国外顶尖大学的夏令营课程,准备为他们在今后的大学申请书上添上漂亮的一笔,也为将来的留学生活提早积累经验。目前在霍普金斯大学和伊顿学院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中,有近10%的生源来自中国


》报导,中国学 生可谓是勤学苦读的孩子。一年中,他们在校读书的时间有10个月。与之相比,美国学生每年的在校时间为9个月。暑期为孩子在国内报名参加各种补习班是大多数中国家长的做法。现在的一个新趋势是有更多家长将目光瞄向了国外,把孩子送到国外的暑期班或夏令营,去体验生活,力图获得全新的学习经历。同时,这需要这些家庭具有较好的经济能力。


通常一名中国学生在美国知名大学参加一个3周左右的夏令营,需要花费3万美元的费用,包括吃、住、行和参加学习项目的开销。在英国伊顿学院,类似长度的夏令营需要花费1万美元左右。


为考取世界知名大学 提早积累海外 学习经历


霍普金斯才华青年中心夏令营主管Jon Goldstein说,很多中国家长在报名前都会问,参加了夏令营是否等于拿到了进入名牌院校的入场券。她说自己的回答是“不一定”。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家长为孩子报名。Goldstein说,道理很简单,这样的经历对申请进入大学绝对无害处。


还有一个原因是,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曾在霍普金斯读过数学和理科课程。欧美流行音乐天后嘎嘎小姐(Lady Gaga)也参加过霍普金斯的写作课程。这些都对中国家长构成强大的吸引力。


据一些留学中介公司介绍,吸引中国父母不惜重金为孩子报名参加海外夏令营的主要原因有3点:

第一,家长希望给在中国应试教育下成长起来的孩子,带来一种全新的、研讨式的西方教学体验;

第二,夏令营的浸泡式活动和教学,能显著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技能,扩充他们与其它文化的接触范围;

第三,参加国外知名院校夏令营能为学生在将来申请大学的简历上,添上更精彩的一笔。


来自中国的学生数量 增长5至8倍


美国霍普金斯才华青年中心针对小学2年级到高中3年级学生,在本土和香港开办的24个暑期活动项目,令家长们趋之若鹜。今年的暑期项目共有9500名学生参加,其中537名学生来自香港,319名来自中国大陆 。与2007年相比,分别增加了5至8倍的数量。当年来自香港的学生有319名,来自大陆的有41名。


除了具备较好的家庭经济能力,这些学生还要通过这个暑期项目的笔试,才能被霍普金斯录取。在夏令营中,学生们将亲手制作飞机模型、从事很多实验项目或对某个社会问题 ,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解决方案。


英国院校开展的夏令营,其主要卖点是学习英语、公众演说和礼仪规范。英国伊顿学院是向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推荐新生 的主要来源之一。在伊顿夏令营,学生们可以探索不同的商业环境以及不同族裔和国家的民俗及行为习惯。他们还能了解在诸多不同场合的着装规范以及如何在公众面前,大方得体的演讲。


一味追求夏令营 不如增加社会实践


对热衷夏令营项目的现象,美国Smart Coaching教育顾问主任Susie Heinrich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她认为,许多夏令营课程还是以课堂式教学为主,例如提高阅读和写作课程,探索性教育有限。除非孩子十分需要利用暑假补充这方面的学习,否则应让孩子参与 更多实践性活动,帮他们提供机会,针对某个问题或现象,提出自己的意见和解决方案,提高孩子解决问题和执行工作的能力。


Heinrich认为,未来 的人才特别需要在管理和执行力方面有较强的表现,而这方面在中国的教学中非常缺乏。


(责任编辑: 毕儒宗)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父母提早把孩子送出门 参加国外夏令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