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港艺校毕业生奇招向特首“行礼”

演艺学院6月27日举行毕业典礼时,多名毕业学生用各种行为艺术 &#039招呼&#039以校监身份受邀出席的特首,表达对梁的不满并提出诉求。有同学高呼“689下台,我要真普选”口号,也有同学掀起毕业袍,背对着梁振英示威菊躬,更有学生在台下高举“我要真普选”的标语声援。


27日,香港演艺学院有200多名学生毕业,获颁学位、硕士等文凭。校方限制毕业生每人只有6秒上台完成仪式,约60人以不同的创意方式向前来主持典礼的特首梁振英示威。其中部分学生上台接受学位颁授时,没有依照惯例向主持仪式的梁振英鞠躬,他们有的向梁振英做出交叉手势或倒竖拇指,有的背对梁振英只向观众鞠躬,有的则向梁三鞠躬行哀悼礼,还有的学生趁机递上写有‘平反 ’的文件,更有学生在台上高呼“特首落(下)台,我要普选。” 台下观礼学生则不停拍掌叫好,并打出‘我要真普选’的纸牌以示声援。


演艺学院学生向特首&#039叫板&#039的消息很快在网络发酵并引发热议。网民留言几乎都是一边倒的认同和赞好。有网民写道:&#039叫个全无诚信的人做颁奖嘉宾是侮辱学生。 '也有网民认为,毕业典礼是属于学生的, 如果叫个不应获尊重的人来主持,(以各种方式)叫他走, 是一个无错的做法….'还有的表示,“这种(小圈子选举)制度下产生的特首, 根本就不获人民的认受! 作为学生, 他们明白那人根本没有资格坐上去! Well done(做的好)!”


据香港当地媒体报导,演艺学院学生早些时候获知梁振英将受邀主持毕业典礼后,就有人在脸书成立“演艺毕业生好好招呼689”专页,倡议届时向这位去年通过小圈子选举仅以689票当选的大话特首进行示威,并很快得到数百人响应。


演艺学院校方获悉后,透过发言人表示,毕业典礼是难得让亲朋见证的时刻,希望学生尊重这隆重场合,留下美好回忆。学生们随后在专页回应指,&#039学校已多次在无视学生感受下邀请不同嘉宾出席我们的毕业礼,而坐在台上是我们最恨之入骨的大话特首,请问是谁不顾谁感受?谁让谁的美好回忆蒙污? &#039回应进一步强调,&#039我们快毕业​​了,我们因为梦想而加入演艺学院的大家庭,我们贯彻(坚持)自己走过了三/四年和别人不同而又艰辛的路,为的可能就是在台上得到台下认同的掌声。若是为了而向一个失格的无耻之徒弯腰,对不起,我做不到! ’。


虽然面对全场学生示威,梁振英仍然笑容满面。他事后见媒体记者时表示,有诚意落实基本法上的说明,在2017年普选特首,但继续回避何时展开问题 ,只说以后会到院校咨询年青人的意见。当被问及是否担心7.1上街的人数突破50万人时,他说:“问题过去打过了,今天不回答。”


郑行​​、郭一一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港艺校毕业生奇招向特首“行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