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习提订政治局委员待遇配备 千万身价内幕曝光










点此看大图片
政治局开会,统筹制定领导干部办工作、生活待遇标准。(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新唐人2013年6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于6月22日至25日召开专门会议,由中共总书记主持。会议中特别提出,要统筹制定领导干部办工作、生活待遇标准。外界预测,按中共以往部长级配45万元(人民币)以下轿车、正部级住房220平方米,每平米4万计;办公室正部级每人使用54平方米,每平米6万计算,们的身家起码必须是千万。有媒体调侃,以后审理部级以上,其身家不超过二千万以上的属于〝清官〞。


中共中央政治局从6月22日到25日召开了25名政治局委员参加的,为期四天的专门会议,由习近平主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会议中还提出要统筹制定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住房、配车、秘书配备、公务接待、警卫、福利、休假等工作生活待遇标准。


现行政治局委员们身家在千万以上


新浪海外 网报导,现行中共干部基本的配备为,公车配备:部长级配45万元以下轿车;住房标准:正部级住房220平方米 每平米4万计=880万;办公室:正部级每人使用面积54平方米,每平米6万计=324万;合计:45万+880万+324万=1249万。


报导说,政治局委员家里配备二至三名司机、厨师等服务人员,家里住有7-8人警卫班。政治局常委除配备二至三台专车外,家里三至五个司机、厨师等服务人员,家里可以住12-15人警卫排。


报导还说,对照一下部级上官员现行的标准,政治局委员们的身价起码必须是千万以上级别才够资格。因此有媒体调侃,如果以后审理部级以上贪官,其身家被曝光如果为千万级别以下或不超过二千万以上的,应该属于清官。


9名常委每人每年开支就达5000多万元


有数据显示,中共中央组织部2009年9月29日公布的的高级干部每年开销的数据。中共中央政治局9名常委每人每年开支5000多万元。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的省部级离休干部,平均每人每年开支都在500万元以上。


2004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高干12人,公费开支3亿2600万元,平均每人2725万元;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第一代老前辈遗孀)一级离休高干105人,公费开支6亿7100万元,平均每人630多万元。


5537名省部级离休干部(包括享有同级待遇的各界知名人士),每人配备工作人员3至5名不等,每人每年公费开支70多万至600多万元。


英国《金融时报》曾报导,世界上仅存的主要共产国家的几乎可以肯定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代表。在中国 这个实质独裁、但名义上平等的制度下,权力集中和财富暴敛是一个高度敏感的话题,这也是中共领导人自己认为威胁到执政稳定的话题。


中国社科院的研究员方兴远表示,是一个极权政府,每个人的头上都悬着一把斧头,谁头上的斧头会砸下来这取决于官员。当商人们聚敛了大量财富时,他们需要保护这些财富,因此他们或者找一个官员来保护,或者他们自己成为官员。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提订政治局委员待遇配备 千万身价内幕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