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明年9月起 美国校园禁卖垃圾食物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十万多所学校从二○一四学年度(明年九月)起,将首度禁止贩售高热量食品 及饮料,并提供较符合健康标准的食品。


美国农业部指出,这是首次对学校内贩售的各种食品,设定油脂、热量、糖分及钠含量限制。范围涵盖校内自动贩卖机销售的各种零食、饮料,及自助餐厅提供的食物,并授权各州政府管理学生自制并贩售的烘焙食品。


农业部是依据二○一○年通过的儿童营养法,以及政府为防止学童过胖,因而颁布这项规定。


从二○一二学年度起,凡是由联邦政府补助学生早、午餐的学校,都已开始实施膳食营养含量规范。然而大部分学校的自助餐厅仍贩售含有高油脂量的乳酪条,以及乳酪玉米片等。


新规定的最大变革,在于几乎全面禁止贩售高热量的运动饮料。只允许在中学贩售汽水及运动饮料,但规定每罐(约四百五十CC)含热量不得超过六十卡,其他高热量饮料一律禁售。小学及中学可贩售饮用水、苏打水、纯果汁或蔬菜汁,以及低脂、脱脂牛奶与调味乳。


另一项原则,就是不但要阻绝不健康的食品 进入校园,还要增加健康食品 的项目,鼓励学校贩售全谷物食品、低脂乳品、水果、蔬菜及无脂蛋白质食品。校内自助餐厅可提供较健康的披萨、低脂汉堡、水果杯或优格,及其他符合标准的食品。


新规定并不适用于课后活动,例如体育竞赛及文艺表演等。另外学生为学校庆祝活动而从家里带来的饮食,以及学生自带的个人饮食,也不受新规定的限制。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明年9月起 美国校园禁卖垃圾食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