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奥巴马抵南非 陆媒:非洲行战略意义大于商业合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徐清风综合报导)经过空军一号8个小时的飞行后,奥巴马在6月28日(周五)晚间已经抵达南非。南非是非洲 最大的经济体。按计划,奥巴马将与南非总统祖马举行双边会谈。南非之行是奥巴马非洲访问行程的第二站,之后,他将访问坦桑尼亚,下周返回华盛顿。奥巴马此次非洲之行的目的是重建与非洲的紧密联系。分析表示,重构美非关系,其战略意义大于商业意义。


据英文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兹(Ben Rhodes)表示,奥巴马也将可能提到津巴布韦的问题 ,那里正面临动荡的总统大选。罗兹表示,美国希望在津巴布韦看到一个自由,公平和可信的选举。他还希望看到那里有独立的媒体以及其它的元素。


奥巴马总统还将在索韦托的市政厅会见非洲委员会主席Nkosazana Dlamini Zuma。


据路透社报导,奥巴马抵达当晚并未排定公开行程。在空军一号上,奥巴马表示,他希望得到有关曼德拉病情的最新消息。不过,他对会见病情危急的94岁的曼德拉的期望表示低调。他说,“我不需要一张同曼德拉的合照”,“在曼德拉整个家庭都在担心他的身体状况的时候,我最不希望做的事就是冒冒失失。”奥巴马表示,他和他的家人之前已经和曼德拉会面过,“现在,我们关切的主要是他的健康……”


周六,奥巴马将参观罗本岛监狱。在曼德拉27年的牢狱生涯中,有18年在这里度过。


美国重调对非洲关系 加强经济合作


约翰.克里 (John Kerry)二月份在华盛顿附近的维吉尼亚大学首次发表讲话时直指非洲蕴含巨大商机,美国应该赶超中国 ,加大对非洲的投资。


据《金融时报》报导,美国企业正对华盛顿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在推动商业关系中发挥作用。非洲某些经济体的快速增长吸引了沃尔玛(Walmart)、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以及工程巨头柏克德(Bechtel)等企业。


按计划,奥巴马将宣布设立Power Africa基金,支持非洲电力基础设施的发展,其中既有国家投资,也有私人投资,同时将提出一系列倡议,以进一步推动贸易。


他的行程恰逢亚的斯亚贝巴正在举行磋商,讨论延长克林顿时期的《非洲增长与机遇法案》(African Growth and Opportunity Act),该法案让数千种非洲商品可以免税进入美国市场。


陆媒:战略意义胜过商业意义


官员表示,考虑到中共和巴西在非洲的扩张,如果美国在非洲不能领先,则等于是在这个地区落后。这是奥巴马任期内第二次访问非洲。奥巴马2009年曾访问西非的加纳,当时,他谈到了民主的重要性。


大陆 媒体报导说,奥巴马此次出访非洲,意在通过强化美非经贸合作巩固美非政治联系,与中共竞争在非洲的影响力。


《金融时报》说,目前五角大楼在非洲的力量远大于美国商务部。美国在非洲安全方面的战略利益不大可能下降。


2012年,美国《陆军时报》公布的一份报告表示,美国非洲司令部计划2013年在非洲额外增加一个作战旅,部署至少3000名士兵。


另外,美国陆军司令部初步定于2014年在非洲再增加两个旅。这是美军执行奥巴马非洲新战略的第一步,也是美国在全球范围内与伙伴国构建安全网络的重要组成部份。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奥巴马抵南非 陆媒:非洲行战略意义大于商业合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