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陆媒编辑写错习近平名字遭停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6月28日讯】 (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厦门市主管的《海西晨报》26日头版报导中央局会议,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误写成〝习进平〞。中国 民运 资讯中心消息说,写错习近平名字的两名编辑遭停职处分。


受厦门市委管辖的《海西晨报》昨日头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消息时,在标题中把习近平写成〝习进平〞。11时许被网民发帖披露:〝出大事了!!《海西晨报》头版头条居然把习大大的名讳写错了!!!〞。另有网民直指〝这可是出版事故啊!〞


该报约与10分钟内回复一名网民说:〝本报有少量错报流入市场〞,若有收到,请联络该报更换。还有网友引述该报说,错发的是〝试车版〞,已经开始回收。


随后即传出两名涉事编辑被暂停职务,而一度出错的网上PDF版也已经更正。


网友认为,〝人家知错能改,也不容易嘛,停职有点太过分了吧。〞


同一天,台湾也犯同样错误。在报导神州十号返回地球时,在最后一段的背景资料中指:〝自此,大陆 共有10名航天员进入太空,其中包括刘霞、王亚平等2名女航天员。〞然而,中央社编辑将女航天员刘洋的名字错写为刘霞并没有传出受到严厉处分的消息。


据中央社报导,《海西晨报》写错习近平的名字并非中共掌控的媒体首次写错领导人名字。


南宁市委机关报《南宁晚报》2011年7月3日头版,误植为〝胡锦涛习进平会见优秀员代表〞,当天报纸全部收回。


中国网路电视台(CNTV)的节目〝新闻三十分〞在2010年11月20日也闹过乌龙,在习近平到安哥拉的访问行程报导中,将习近平误植为〝刁近平〞,遭到眼尖的网友发现。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底还曾将时任写成〝温家室〞,引起不小关注,网路消息说处分18人。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翻墙看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陆媒编辑写错习近平名字遭停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