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王骏:本性难移 狗还毕竟是狗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8日讯】前不久,湾区联合市发生一起六岁男童被家中牛头犬(Pit Bull)咬死的悲剧。当天中午,六岁的男孩瑟路在爷爷家中玩耍,瑟路可能想在狗身上玩骑马游戏,牛头犬不让而突然回头咬住男孩的头不放。


牛头犬的主人是位圣马刁市警官,曾经是加大伯克利的美式足球球员,死者瑟路是他的侄儿。事发时他在楼上,听到小孩的惊呼声后马上下楼,紧掐狗嘴后,牛头犬就松了口,放下了瑟路。当时,瑟路神智清醒还能说话,大家也觉得没啥,但是到医院后,瑟路就不幸去世了。


这个意外事故非常的典型。这只狗过去从未有过咬人纪录,被射过狂犬病疫苗,也有合法执照。大家眼里,这只牛头犬一直很温顺,从不发脾气,就是咬了瑟路后,也只是默默走开,不叫也不怒。但是,毕竟是它咬死了小幼童。


牛头犬(Pit Bull)是发生狗咬事故最多的一种狗。据说,有60%的狗咬事故都是这种牛头犬引起的,而牛头犬的数量只占狗总数量的5%。可见牛头犬惹事的频率之高。从 2005到2012的7年中,美国一共发生151起牛头犬咬死人的恶性事件。


牛头犬其实是一种与牧羊狗类似的劳苦功高的狗。在美国开发荒野的时期,牛头犬是一种几乎每家都有的看门狗和猎狗,他们可以追杀野牛、野猪,帮人看住家畜。所以,牛头犬的性情是非常凶猛的,其头部的骨骼也是这样长的,一旦本性被激起,他们会咬住猎物不放,撕甩,像野牛、野猪一样的动物都畏惧它们。这样的凶猛,人怎么能受得了?


瑟路的叔叔看来对这种狗非常熟悉,及时掐狗嘴,才让牛头犬松嘴,但是,显然已经晚了。


其实,牛头犬也是非常聪明的一种狗,可谓是“人的忠实的朋友、忠勇的化身”,不然也不会看家护院到今天。只可惜有时会性起,习惯的本能伤到人的性命。据说,这类聪明的狗也会因为妒忌主人喜欢小孩,认为主人“移情别恋”,而把主人的婴孩咬死。


讲到牛头犬,其实在国内也有一种叫藏獒的狗,那更是典型。藏獒表面可谓是可爱温顺到了被高价炒作的地步,但是,一不小心,好几万一只的藏獒,也会像牛头犬,“勇猛无比”伤及主人或陌生人而酿出悲剧;这类事件和教训实在太多了。


中国 人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也有人说,“江山易改,秉性难移”。都是讲有些事或物的本质是很难改变的,就是朝代江山变了,也难改其秉性。一只原本凶猛的狗,即使驯化后本性还是隐藏其中;更不要说那些一看就知道不是善类的烈狗。当我们幻想狗变成是亲密朋友的时候,也许它对我们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而当其本性只是表露一小小的片刻,却足够造成你致命的伤害。


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王骏:本性难移 狗还毕竟是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