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珍贵史照解密 谁是抗日英雄(组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6月29日讯】(记者李翔一编译报导)据《美联社》5月11日(周六)报道,在二战反击侵略的战争中,杨景涛(音)做了很多年轻的勇敢的中国 人做的事,年少的他离家参了军。


问题 是,他参加的是国民军队,这让他在共产党取得天下后的残酷中,被打击被谩骂。


但是在杨景涛去世10年后的今天,官方对待他和当时内战后没有逃到而是留在大陆 的20,000其他(国民党)士兵的态度在慢慢 发生变化。他们还没有被当作抗日英雄,共产党人仍在说他们自己是抗日英雄,但是至少他们也不再被当成敌人。


这群二战老兵的后代们使用文件和照片来向人们揭示他们父辈的英雄气概。




4月2日,台北,国军抗日图片 展。这些国军抗日史实在共产党占领大陆后很快被遗忘了。(网路图片)




四月,数百张老照片在台北罕见展出,五个滞留大陆老兵的儿子来到了展出现场。在大陆云南省也有两个类似的展出,在二战期间那里曾经发生过最激烈的战斗。


杨景涛的儿子杨延康(音)来到了展览现场,他说:〝这些图片带着我们穿越时光隧道,回到了当时那些年轻士兵牺牲生命保家卫国的日子。〞


他的父亲当时离开山东省的乡村时才18岁。他在1942年到1944年在云南的崎岖地区打了两年仗。


他在战争中幸免于难,但是他在的政治运动中却遭受了劫难。像其他的国民党老兵一样,杨景涛在1966年 1976年 的文革期间尤其遭到迫害,当时他的家被搜查,他被骚扰,被打成了反革命。


杨延康说他的父亲从来也不讲他的抗战经历,甚至销毁了与战争有关的文件和照片,以避免共产党统治者更多的报复。被冠以〝老残余势力〞,他和他的孩子们被剥夺 了好的就业机会和教育机会。


这些照片当时是美军摄影像拍摄的,存放在国家档案馆,包括杨延康在内的中国团队把照片扫描组装。这些照片显示了70,000名国军士兵打入了被日军占领的战略城镇,打开了1942年到1944年间将美国和提供的援助物资从印度运到中国内陆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地面运输通道。


在1999年,杨延康开始试图找出他父亲战争经历的,他加入了云南的一个中国团队找寻国民党战功的线索。另一个加入团队的是深圳商人张东潘(音)。


张东潘的父母在他们17岁时离开家与其他亲属一起去抗击日本人。他们有人加入了国军,有人加入了共军。


张东潘说:〝我们很好奇有多少真相被掩盖了。〞


他说这些照片也揭示了美国人在云南战场中的参与 ,这是另一个被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所争议的问题,如果不是被他们所刻意回避的问题。


张东潘指着一张照片显示了一架美国观察机正将一名受伤中国士兵运送医疗站。另一张照片中,一名美国人在大雨倾盆的泥泞公路上推一辆卡住的汽车。这辆车上运载着13名中国士兵的尸体,开往墓地掩埋


台湾历史 学家李畅(音)表示,大概有20,000名在云南战役中幸免的国军士兵可能留在了大陆。


http://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珍贵史照解密 谁是抗日英雄(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