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孟加拉战争法庭审判 伊斯兰党领导人被判死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孟加拉战争法庭判决一名“伊斯兰大会”(Jamaat-e-Islami)领袖死刑,此前特别法庭已判决3名领导人,曾引发警方与抗议人士激烈冲突,逾百人丧生。


报导,及法官表示,这次判决的对象是伊斯兰大会党助理秘书长卡马鲁萨曼(Mohammad Kamaruzzaman),卡马鲁萨曼今年61岁,他被控在1971年,与巴基斯坦的独立战争期间进行种族灭绝及拷打手无寸铁的民众。


数百名战争退役在得知判决后至法庭外欢呼。卡马鲁萨曼的律师 表示不服判决,将提出上诉。


卡马鲁萨曼是7名在押的被告中,第四名被判刑的伊斯兰大会党领袖。此前该党助理总书记、第二名被判决的莫拉(Abdul Quader Molla)被判期徒刑,举国哗然,当地媒体报导,数十万民众走上街头,发动可能是40年来最大的游行,要求将他处死。而伊斯兰大会党威胁,若法庭不废除,释放人犯,将发动“内战”。


孟加拉哈希纳(Sheikh Hasina)2010年开启战争期间的犯罪调查。当局指控伊斯兰大会党领导人在1971年的独立战争中屠杀人民,战争中有300万人死亡 。不过独立观察机构统计死亡人数在30至50万人,远低于官方数据。


孟加拉在印度脱离殖民之后成为巴基斯坦的一部分,是为东巴基斯坦,于1971年 12月,在印度的协助下经过9个月的战争独立。


今年初开始的判决引发伊斯兰激进分子的暴力行动,冲突中已超过100人死亡,多数是伊斯兰大会党派的运动人士及安全人员。


伊斯兰大会党及另一主要反对党民族党(BNP) 指控利用法庭迫害他们。政府否认这项指控。


团体批评法庭不符国际标准。人权观察表示,律师、证人及调查人员据报都受到威胁。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孟加拉战争法庭审判 伊斯兰党领导人被判死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