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德媒:郭德纲德国首演 票价定位引争议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0日讯】(报导)喜爱郭德纲的观众称自己为“钢丝”,他们说“大俗即雅”,就爱老郭的“接地气”。每次演出 结束,郭德纲总是招牌式的多次返场,观众席掌声叫好不止。

今年的“钢丝”们有福了。4月19日,郭德纲发微博:“德国的乡亲们,你们好!”证实了德云社德国演出的消息,演出时间定于2013年7月12日晚七点半,地点在北威州小城鲁尔河畔米尔海姆。方面的主办单位是成立于2012年、总部在北威州波鸿市的华新娱乐公司(PreNew GmbH)。


“我是郭德纲”


1995年,郭德纲从天津来到北京创建了德云社。2005年,郭德纲和他的德云社红遍大江南北。十年磨一剑用来形容他,再恰当不过。成名后,各种非议也随之而来。有人质疑他的毒舌风格,有人批评他的台下做派,然而他的成功无可争议。短短几年间,郭德纲台前幕后都完成了从“非著名”到“最著名”的角色转换。


郭德纲在年初接受中国 媒体采访时表示,2013年有多场国内巡演 ,国外巡演也再次涉足多个国家。众多巡演背后是巨大的商业价值。郭德纲在国内的相声演出早已是一票难求,2012年圣诞夜他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的专场演出更是卖到8800元的天价。


关于票价的争论


自4月22日起,“郭德纲德国专场”开始网上售票,票价从59欧元到289欧元不等,相比国内德云社的演出票价高出不少。价格不菲,一时间网上争议四起。德国居住的华人以留学生为主,经济条件有限,高昂的票价让一些“钢丝”感到吃不消。


有网友在德国热线的论坛 上发贴:“太不像话了!票价这么贵?!就对中国人下手啊!虽然我是钢丝可是也不能这么坑自己人吧?!我一个月生活费才400欧,你一场演出最差的座位要59欧!还没有学生票,怎么就坑自己人!强烈要求降价!”


对此,主办方华新娱乐解释,这种对比是种误读。“这次的不是德云社专场,而是郭德纲专场,价格当然不同。”郭德纲专场意味着,整场演出郭德纲的表演会占到一半以上的份量,而国内的德云社演出,以他的徒弟为主,郭德纲有时根本不露面。


“这回的票价不但不比国内贵,比国内还便宜”,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售票情况看,较贵的VIP票和E区票卖得比较好。


资深“钢丝”熊柯也表示,德云社第一次来德国,机会难得。而欧洲本身物价水平就比较高,这样的定价比较合理。他本人已经和十多位朋友约好,七月份一起去看演出。“我不会买太靠前(最贵)的座位,不过也要看场地情况,如果是大场地,中后场的效果就不好了”,熊柯在谈到自己买票的考虑时说。


关于场地的疑问


很多人都有疑问,郭德纲第一次来欧洲巡演,怎么会选鲁尔河畔米尔海姆这样的小城市?对此,主办方坦言,选择 此地是不得已之举。


“和郭老师谈完合同,马上就着手在这边定场地。但德国人效率实在是高,科隆和杜塞尔多夫好的场地都没有档期了,只好安排在这里,”华新娱乐的梁赫对记者说。


尽管如此,主办方对这次的场地评价颇高。“场地非常专业,并没有网上传得那么大,总共能容2700人而已。我们先后考察了几次,觉得大小合适,场地三面环绕座位,我们在前场、中场、两边共安排了四套扬声系统 ,保证坐在每个角落都能听清郭老师的相声。”


老段子?新段子?


被问及节目单时,主办方回应,郭德纲演出从来没有节目单,他们会根据现场气氛、台下配合、观众认可作出相应调整。


虽然没有节目单,不过主办方表示演出非常值得期待。“我前天和德云社电话求证过,这次准备的基本都是今年的新段子”。德云社的主力郭德纲、于谦,孙悦,岳云鹏,、栾云平都会来。


此次演出是否真能如网上所传–“天下武功出少林,天下相声出德云”?大家拭目以待。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德媒:郭德纲德国首演 票价定位引争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