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德政党提议高速公路限速 惹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0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0日专电)社民党主席嘉布瑞尔(Sigmar Gabriel)提议高速公路全面限速,时速不可超过120公里,引发议论,连社民党候选人史坦布律克(Peer Steinbrueck)都不以为然。


德国是世界上少数没有对高速公路全面限速的国家。曾经担任环境部长的嘉布瑞尔认为,基于行车安全和降低废气排放量的理由,高速公路应全面限定行车速度。


事实上,社民党在2007年就决议推动高速公路全面限定行车时速不得超过130公里的议案。2008年嘉布瑞尔担任环境部长时又提议每小时120公里的全面限速。不过,民间对于这项议题不以为然。


大选年提出这样的议题,未必能争取到选票,所以,社民党总理候选人史坦布律克立刻表态,指出没有必要讨论这个20年前的议题。


1980年代的全球石油危机及近年来有关气候变化的讨论让许多德国人基于石油供应、油价和废气排放等问题 而考虑到高速公路速限。绿党也积极推动相关议题。


高速开车仍是德国高速公路肇祸的主要原因,所以,基于行车安全考量,德国交通单位建议高速公路的行车速度最好不要超过每小时130公里,而且针对车流量、道路状况和降低噪音污染等考虑,许多路段有速度限制。


时速不得超过130公里是许多国家高速公路行车速限,包括在丹麦、、希腊、、克罗埃西亚、立陶宛、卢森堡、、奥地利、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捷克和匈牙利。


在瑞士、西班牙、比利时、芬兰、爱尔兰、葡萄牙和土耳其,高速公路行车速限是每小时不得超过120公里。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德政党提议高速公路限速 惹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