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河南强拆队撞死当事人 家属住建局摆灵堂讨说法


5月8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龙山乡村民秦国秀老太太,正挡着汽车门向县住建局队讨说法时,被突然加速的汽车撞的脑出血,后抢救无效死亡 。5月9日,家属在住建局门口摆灵堂祭奠死者,要求严惩故意杀人的凶手。(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0日讯】

(大纪元记者王量报导)“当场磕的脑出血了,脑死亡了”。5月8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龙山乡村民秦国秀老太太,正挡着汽车门向县住建局强拆队讨说法时,被突然加速的汽车撞的脑出血,后抢救无效死亡。5月9日,家属在住建局门口摆灵堂祭奠死者,并要求严惩故意杀人的凶手。

强拆队撞死当事人 家属住建局摆灵堂讨说法


5月8日下午3点左右,信阳市罗山县住建局强拆队到龙山乡畈村郭大湾组,以整治“违建”的名义,推倒了秦国秀老太太的毛坯房。


对于的强拆行为,秦国秀一家人极为不满。秦国秀的儿子张先生指责说:“城建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也没下通知,就来人把房子拆了。”


到3点40分左右,住建局的强拆人员驾车离开,被秦国秀老两口挡住,并质问:“为什么要拆?为什么别人家的都没拆?”当时,秦国秀老太太挡着车门。


没料到,住建局的汽车突然加速,把秦国秀一下就撞倒在地上。


“当场磕的脑出血了,脑死亡了。”张先生说。老人后来被送到县医院抢救,发现已经脑死亡。


5月9日,家属在住建局门口摆灵堂祭奠死者,几十人聚集在门口讨说法。记者在和张先生通话时,能听到电话那端低沉的哀乐声和嘈杂的人声。


“我们要求严惩凶手,把真正的凶手弄出来。”张先生说,“他们就是故意杀人!”


据张先生介绍,目前警方认为这是一个交通事故。张先生不同意警方的说法,他说:“这等于说是歪曲事实嘛!”




5月8日下午,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龙山乡村民秦国秀老太太,正挡着汽车门向县住建局强拆队讨说法时,被突然加速的汽车撞的脑出血,后抢救无效死亡。5月9日,家属在住建局门口摆灵堂祭奠死者,要求严惩故意杀人的凶手。(网络图片)

知情人士:官方的通报“简直是欺骗、糊弄”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曾实地调查过目击村民。他向记者透露,当时住建局强拆人员驾车离开,被群众和受害者家属追至“陈氏酒业”厂门口拦下。老两口挡在强拆人员的一部昌河汽车前讲理,老太太“被突然加速的昌河执法车撞倒,后被送到罗山县医院时,发现已经出现脑死亡了。”


据称,死者秦国秀66岁,其老伴张道春69岁;司机是住建局的执法人员,村民当场将车上的三人扭送至龙山乡派出所,并报了案。


5月10日,罗山县官方就这起死亡事发布通报。对于事件经过,通稿称,张道春,秦国秀夫妇乘村民的机动三轮车追赶执法车辆时,“秦国秀意外从三轮车下摔下造成重伤”导致死亡。通报完全推卸了住建局强拆人员的责任。


知情人士称官方的这份通报“简直是欺骗,糊弄”,他说:“村民们对官方的措辞感到愤慨。这是政府宣传部门的惯用伎俩。”


5月10日,记者致电龙山乡镇政府询问,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证实,家属正在县住建局门口摆灵堂,对于记者其它的问题 ,都称“不清楚”、“不知道”。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河南强拆队撞死当事人 家属住建局摆灵堂讨说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