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七不讲〞指令曝光 大陆学界愤怒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1日讯】大陆 一位大学教师近日在微博爆料,当局对高校下达了包括、新闻等“七不讲”内容。随后,多位大学教授、学者先后证实了这个消息。中共当局出台的这个规定遭到了大陆学界舆论的强烈抨击。


5月10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张雪忠在微博曝光了中共当局下达给高校的“七个不要讲”指示,包括不讲普世价值、、公民社会、公民权利、历史 错误、权贵资产阶级、司法独立。随后张雪忠微博被封号。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现在的高等学校在的党委领导下,在教育当中它们肯定不会欢迎教师去讲普世价值、新闻自由和司法公正这样一些题目,因为这些题目,如果真是在学生里面得到广泛的传播并认可的话,那么青年人就会彻底的要求,因为现在的体制是不能容忍这些全世界都公认的一些价值观念的。〞


随后,中国 多位知名学者、教授、甚至中央内部人士相继证实“七不讲”内容属实。消息传开后,遭到以知识份子为首的各界人士的强烈谴责。


有学者指出,多年来“七不讲”一直是高校教育的“潜规则”,是教师们的不敢碰触的“敏感话题”,只有一些老师出于良知可能敢于提及,但也要冒着被学生告密的风险。


既然“七不讲”已经是高校公开的秘密,为何中共突然作出明文规定引人诟病呢?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因为最近民间要求的呼声越来越高,在这样一个背景下,现在大陆是民怨沸腾,在这个情况下面,如果大学生再出了问题 ,那么当局就很难办了,所以他们有可能在大学生里边做好 工作。〞


但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国民众正在逐渐觉醒,思想已经不像从前般的容易被钳制,“七不讲”的命令只能激起人们的反抗意识。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邰芸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七不讲〞指令曝光 大陆学界愤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