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印尼大规模反恐行动 击毙7人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9日报导】(中央社雅加达9日法新电)官员今天表示,印尼警方在过去两天的突击行动中,击毙7名恐怖主义嫌犯,其中包括据称与炸弹攻击缅甸驻印尼大使馆密谋有关的几人。


精锐部队突击印尼主要岛屿爪哇岛(Java Island)上的民宅,活逮13名嫌犯;这是印尼警方近几个月最大规模的反恐行动。


警方也正在调查攻击缅甸大使馆密谋,且已锁定替恐怖分子筹募经费的嫌犯。缅甸大使馆的攻击计划显示,印尼对于缅甸反穆斯林的暴力情事日益不满。缅甸多数为佛教徒。


印尼国家警方发言人波伊(Boy Rafli Amar)表示,在最新一起突击中,警方经过15小时驳火后,在中爪哇省(Central Java)嘉薄棉区(Kebumen)1栋租屋处,击毙3名嫌犯,并于今天清晨逮捕另外4人。


波伊告诉记者:“他们抵抗,并从内部开火。”他还说,这些男子涉嫌参与多起抢劫案,以替1个好战组织募集经费。


当地警察局长普林沙索诺(Heru Prisasono)表示,警方在这间屋子查扣土制管状炸弹、手榴弹和手枪。


波伊还说,警方也正在调查这批嫌犯,是否和上周曝光的攻击缅甸大使馆计划有关。(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本文标签:,






via 印尼大规模反恐行动 击毙7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