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日环蚀奇景 澳洲民众大饱眼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0日报导】(中央社10日法新电)迷今天在偏远地区欣赏到日环蚀。日环蚀是月亮运行到太阳及地球中间,但因为距离地球太近,无法完全遮蔽太阳,形成“火圈”景象。


民众在澳洲北部各地都可以观赏到整个日环蚀景象,悉尼则可以看到日偏蚀。


在西澳省拍摄日环蚀的席姆斯(Geoff Sims)说:“太完美了。”


席姆斯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日环蚀,非常壮观,美的令人赞叹。”


“太阳变成1个完美的金色光环,太惊人了。”


澳洲许多地区今天都可以观赏到月亮“咬了”太阳一口的日偏蚀景象。在悉尼,月亮一度遮盖掉多达39%的太阳。


去年11月有数万名游客涌入昆士兰省,观赏难得一见的日全蚀奇景。


悉尼天文台(Sydney Observatory)的魏雅特(Geoffrey Wyatt)说:“下一次要在悉尼观赏日全蚀景象得等到2028年7月。”(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本文标签:, , ,






via 日环蚀奇景 澳洲民众大饱眼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