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广西来宾大规模爆发禽流感H1N1 1死5病危


近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石牙乡顶伞小学发 现流感病例疫情。大陆 官方媒体报导称,据8日、9日统计,顶伞村及邻近的峨山村累计有发热病人64人,其中一位年仅10岁的学生曾某某病情严重,9日凌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诊断为重症脑炎。5位重症患者被送往来宾市医院接受治疗。(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陈静慧报导)近日,广西来宾市兴宾区石牙乡顶伞小学发现流感病例疫情。大陆官方媒体报导称,据8日、9日统计,顶伞村及邻近的峨山村累计有发热病人64人,其中学生55人、未入学儿童7人、学生家长2人。其中一位年仅10岁的学生曾某某病情严重,9日凌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诊断为重症脑炎。据石牙乡医院医生向大纪元透露,仅10日一天(截至16时)就有36名患者就诊。当地卫生部门抽取4份样品发现,甲型流感病毒核酸、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均阳性。

10日,石牙乡村民王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顶伞村发现,几十个小学生得病。前天峨山村也发现了感染禽流感病例。昨天死了一个小孩。现在顶伞村已经封校。王先生还表示:“有村民从乡里回来说,看到石牙乡卫生院里有上百人等待观察,去医院的车都满了,往来运人。”


关于爆发禽流感原因,王先生说:“大概在10天前,有商人从南宁运来几卡车鸡到石牙乡低价贩卖,据群众反映,这批鸡已经出现流感症状。平时一只鸡价格大约20多元。而这批鸡价格比较便宜,每只鸡8元至15元,群众哪里知道,看到便宜就买来吃。从5号开始有人陆续发病了。前天还有人用车载着鸡笼子到古炼村去卖。现在,我们接到通知了,不敢再买了。”


10日下午3时许,来宾市兴宾区石牙乡卫生院金大夫向大纪元记者透露疫情,他表示:“现在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很多,今天早晨到现在为止,共有36人就诊,都来自顶伞村和峨山村这两个村子。病危的被送往来宾市医院。一共患者有多少人,这个我说不准,得问我们领导了。目前,疫情还在扩散中,在我跟你说话这几分钟患者人数就在上升。”


民众“江庭果”在微博曝料:“我村(顶伞村)出现禽流感,死一人,小学生。医疗队驻扎小学。希望能理个明白,不要封锁消息!”


10日下午,一位石牙乡文秘人员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当地患禽流感的具体人数还在统计,要过2个小时后才能接到具体数据。昨天一个小孩已经死亡,诊断是死于脑炎。目前防疫部门确诊是H1N1,不是。至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他回答:“流感嘛,跟天气有关吧。具体原因要询问卫生部门。”


这是民众“CBMYSZ” 5月10日在《广西新闻网》发帖透露的疫情《来宾市兴宾区石牙乡顶伞小学流感样病例的疫情应对处理经过》,以下为内容摘录:


2013年5月8日,兴宾区先后接到区教育局、区卫生局、石牙乡政府报告称:从5月5日起,石牙乡顶伞村委顶伞小学共有31名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症状。


经5月8日、9日调查覆核、统计,顶伞村累计有发热病人53人。其中学生44人;未入学儿童7人;成年人2人(发热学生的家长)。峨山村有发热病人11人(均为学生)。


在以上发热病例中,患者曾某某,男,10岁,病情较重,于2013年5月5日发热,6日转到贵港市覃塘区医院,当晚转贵港市人民医院治疗;于9日凌晨6时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市疾控中心向贵港市人民医院核实,死亡诊断为:重症脑炎。


5月8日上午,在顶伞小学对4名发热的学生进行取样检验,采样咽拭子各1份;对散居儿童1名采样咽拭子1份,送来宾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5月9日下午5时,市疾控中心检验结果报告:3名学生及1名散居儿童共4份甲型流感病毒核酸、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均阳性。


9日有5例发热病人(体温在37.5℃到38℃之间),转至来宾市人民医院治疗,要求隔离治疗至少一周,病情痊愈后方可返校上课。


顶伞小学5月8日至13日封校一周,以防止疫情在校内进一步扩散。


中国 大陆官方媒体报导,经8日、9日覆核统计,顶伞村及邻近的峨山村累计有发热病人64人,其中学生55人、未入学儿童7人、发热学生家长2人。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广西来宾大规模爆发禽流感H1N1 1死5病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