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核摊牌 美:北韩在玩危险游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5月10日报导】(中央社9日法新电)负责北韩政策特使戴维斯(Glyn Davies)今天表示,北韩新领导人在核问题 上和国际社会摊牌是在玩危险游戏。


他说,年轻的金正恩善于独裁统治,这一点愈来愈清楚,证据包括试射长程飞弹并进行核子试爆。戴维斯将访问南韩、中国 大陆 ,希望打动北韩回到六方会谈。


戴维斯在纽约日本学会(Japan Society)表示:“我们愈来愈了解年轻的金正恩是什么样的人,也发现到他有些走回头路。”


“他在这些议题的做法,甚至可能更强烈,更挑衅,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危险。”


金正恩去年在父亲金正日病逝后接班,承诺要创造“更美好的时代”,但戴维斯说,这位新领袖对于国家的愿景根本就是前领导人的旧愿景。


他说:“少数特权精英仍毫无节制地将资源挥霍在长程飞弹、核计划及奢侈品上,牺牲长期受苦的百姓来满足他们自己。”


当金正恩上台时,外界臆测北韩可能会采领导,但戴维斯说,北韩“所有的道路和决策仍由领袖主导,且所有决定都是由上而下。”


戴维斯也说,下周出访目的在使各国信守承诺,希望打动北韩,让平壤停止杯葛六方会谈。(译者:中央社陈蓉)


本文标签:, , , , , ,






via 核摊牌 美:北韩在玩危险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