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请救我!孟加拉楼塌17天 惊见幸存者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综合报导)孟加拉首都达卡成衣厂大楼倒塌17天后,尽管当局已在事故现场挖出一千多具罹难者尸体,但是搜救人员于周五(10日)表示,他们发现瓦砾残骸下竟然仍有一名奇迹 活着的女性,微弱的在向救难人员招手并呼救。


根据美联社报导,救难人员发现这名可能的幸存者后,现场的军方指挥官员已下令,停止使用推土机和起重机等大型机器清理现场,因为救难小组正小心翼翼的徒手掰开瓦砾,并使用小型的乙炔切割器具、手锯或是钻孔机来协助清除障碍物,希望能及时的救出这名经历瓦砾炼狱17天,仍然坚强活着的女性。救难人员同时也把小型氧气筒带到现场,已备随时派上用场。


随后现场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救难人员已经救出这名幸存者,当地电视台也以直播的方式,播出女子被救出的感人瞬间画面。


孟加拉消防局长阿里(Ahmed Ali)说:“这个名叫瑞西玛(Reshma)的女子卡在横梁与柱子间的缝隙,她可能有水可饮用或喝了我们打进大楼内的水。”


搜救人员告诉孟加拉民营电视台Somoy说:“我们在清理瓦砾堆时,大喊是否有人还活着,接着听见有女性说:‘请救我,请救我。’然后救援人员便和这名女性展开对话。”


这栋成衣工厂大楼在上个月24日倒塌后,当时有2,500人幸运的逃过一劫,陆续在最短的时间内被救出来,不过截至周五止,当局宣布罹难者的人数已来到了1000多人。


意外发生后,孟加拉出动军警到现场协助搜救可能的生还者,除了在一周内还陆续救出几名劫后余生的成衣厂女工外,但在接下来的10几天内,只能从残骸中挖出一具具已腐烂无法辨识的尸体。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请救我!孟加拉楼塌17天 惊见幸存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