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北京房价涨不停 30年老学区房卖近10万每平米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以北京为代表的大陆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不止,而学区房由于占尽优秀教育资源而倍受关注。目前北京学区房价格已经涨至约10万元每平方米,即便几十年的房龄,仍然令家长们趋之若鹜。

大陆房价持续上涨 北京涨幅居前


中国 指数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百城新建住宅均价为10,098元/平方米,连续11个月环比上升,均价首次突破万元每平方米;同比上涨五连升,涨幅从3月的3.9%扩大至5.34%。


即便是在本轮调控中政策最为严厉的北京,房价也环比上涨3.11%,在十大 城市中排名居首。根据对北京等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房样本的调查,十大城市二手房样本平均价格达到24131元/平米,环比上月涨1.87%。而北京上涨最值得关注的是学区房的价格。


北京学区房涨幅惊人 老破房可卖到10万每平米


不久前,有民众“@AdRa1n”在微博上发了一个房地产中介的价目表,显示北京海淀区五道口的一套学区房,37平方米预售价350万元,加上税费等,均价已达10万元每平方米。当年的开发商感叹价格上涨如此之大,并透露:“当年开盘价格才4000多元一平方米。”如此计算,当地学区房价已涨超20倍。


海淀区学区房除了五道口的房子比较抢手之外,中关村附近的学区房也倍受欢迎。


周末》报导,业内人士称,中关村一小、中关村三小的学区房也竞争激烈,“这两所名校附近的房子价格都在8万元以上。”


上述报导称,中关村很多二手房源都是上世纪90年代前后的老房子,有20年至30年时间了,很多是单位分房,而非商品房。小户型40平方米左右的,均价约每平方米9万元,并且这都是“稀缺房源”。


独生子女政策 家长不愿让孩子 “输在起跑线上”


对于学区房价上涨如此惊人的原因,北京一位学校教师王女士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一直这样,北京市海淀教育是最好的嘛,这人都想给孩子上一个好学校吗!除了北京城里,北京郊区的学区房也特别贵。”


王女士说:“那些地方都是老城区,学校时间特别长,所以教师师资好,因为学校时间长,学校周围都是老房子,但卖的价格比新房还要好。”


王女士透露,她们学校校长为了让自己小孩上当地一个好学校,买了一个“特别老、特别旧、特破”一个学区房,价格还是当地新房均价的两倍。


根据中共北京市教委规定,各小学依据所划服务片,首先接受片内学生,保证片内每个适龄儿童都能入学。但一个不容忽视的客观现状是,北京市各区的教育资源、质量相差颇大。


北京当地家长认为,按照北京教育资源优质程度与难进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依次为: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丰台区,其中西城、东城、海淀乃是重中之重。


大陆一位家长称,中共的独生子女政策实施了三十多年,大多数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愿意付出昂贵的“代价”为孩子创造最好的受教育条件。这导致原本开盘4千多的房价被炒到了10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北京房价涨不停 30年老学区房卖近10万每平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