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佛山女子空手套白狼 涉集资诈骗逾十亿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10日讯】佛山市区一名仅有初中文 化、名叫白某凤的女商人日前因涉嫌集资诈骗10.78亿元被批捕,其中八千多万元已被其用以购买豪宅、豪车而挥霍一空。

白某凤是佛山市南海人,今年43岁,初中文化。白某凤曾经在鹤山斥资2560万元,一下子购买了四套别墅。其实她的房产远不止这些,她名下一共拥有12套房产,至少4辆豪车,而她的身份,仅仅是两家小公司——佛山市家的卫浴经营部、南海区乐道坊家居经营部的老板。


早在10年前,白某凤就开始做生意,从工商部门的登记信息来看,她的经商生涯颇多变动,早年经营的店铺均已被注销,只有2005年开设的一家卫浴产品经营部仍未注销。


2011年10月20日,白某凤开办了南海区乐道坊家居经营部。这家位于南海区海五路某小区首层的家具店,占用了8个铺位,装潢古色古香,专售高档家具,平日里长达四十米的铺位豪华气派,如今已大门紧锁,人去楼空。


白某凤在外人眼中是深不可测的“富豪”。“她偶尔会来家具店看看,每次开的都是不同的豪车。”


据白某凤交代,以自己的名义,在江门鹤山市花2560万元购得别墅4套;在佛山南海区以自己或孩子的名义花了3041万元购得8套房产及六个车位。此外,她还花了400万元购买烟、酒、茶叶,花了2000万元购买红木家具,还用了约600万元购买4辆豪车。上述开销,合共挥霍了8601万元,还有一部份钱被她用于出国旅游、日常生活开支等。


“资金链”断裂


白某凤自称,早在2007年至2008年间,李某、梁某等人找她借钱,并承诺可以高息偿还给她,白某凤觉得有利可图,但手头又没这么多钱,于是向刘某红等人借了钱,再转借给李某、梁某等人,从而赚取利息差额。


开始时,李某、梁某等人的确按承诺支付给她非常高的利息,白某凤因此为他们借下了越来越多的钱,可到了后来,李、梁等人开始不能按时还款给她,白某凤的债主又逼得非常紧,她根本无法偿还债务。于是就想到了编造“银行过桥业务”等谎言以便向更多人借更多钱,从而达到“拆东墙补西墙”的目的。


“银行过桥业务”——如果某企业有一笔贷款到期而暂时无力还贷,便需要找资金先行垫付,随后立即向银行申请新的贷款,审批下来后再将之还给帮忙还贷者,同时支付一定的利息作为报酬。这就是“银行过桥业务”。


白某凤称,通过她与银行部门的关系制作虚假的银行流水清单,并以此作为企业平时的业务交易证明,造成企业有大量资金流的假象,让银行相信企业有能力还款,以便继续向该企业放贷。


东窗事发


李某是佛山粤××贸易公司的负责人,他是白某凤的其中一名“债主”。李某向警方表示,去年9月,白某凤找到他,称其由于经营乐道坊家具经营部和银行贷款“过桥”业务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希望他能借些钱,利息按日息千分之二点五计算。当月,李某就借给白某凤八九 千万元,这些钱白某凤都按时连本带利还给了他。


去年10月,白某凤又找到李某借款。李某于是分10笔款项共借给白某凤5070万元,但这笔钱后来石沉大海。


此后,陆续有受害人向警方报案。经查实,案中的受害人至少有19人之多,白某凤共集资约10亿多元,已返还本金和利息约6亿多元,还欠多名事主本金约4亿多元。


2012年11月5日,白某凤关闭手机潜逃至广西、江门等地。2012年11月25日11时,白某凤与其男友邓锦辉在江门市新会区玉湖风景区被抓获归案。


目前,白某凤已被批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佛山女子空手套白狼 涉集资诈骗逾十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