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台湾在德举办系列华语文测验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18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8日专电)代表处文化组从4月中旬至下旬,在德国各地举办一系列“华语文能力测验”及“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测验成绩可作为外国学 生和侨生申请奖学金的参考。


德国地区的测验在周六或周日分别在7个城市举行。13日在斯图加特中文 学校和汉堡中华会馆各有数10人报名参加。20日将在哥廷根大学东亚所、柏林中文学校及法兰克福树人学校举办。21日的两场测验将分别在杜塞道夫福尔摩沙中文学校和慕尼黑中文学校举行。


驻德代表处文化组表示,华语文能力测验分成基础级、进阶级、高阶级和流利级4个等级,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则分为萌芽级、成长级及茁壮级3个等级。


前者报名参加的有不少是修习华语文的德国学生,后者报名参加测验的则多是侨校的华裔小朋友。


德国学生申请台湾奖学金必须提出华语文能力测验成绩单,若想申请中华民国教育部的华语文奖学金,这项测验成绩也是遴选的重要参考。


华语文能力测验也是侨生参加海外 联招会免试地区的中文科目成绩采计标准。


此外,许多台商也以华语文能力测验成绩作为评核外籍员工华语能力的参考标准。


本文标签:, , ,






via 台湾在德举办系列华语文测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