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非洲中部多国承认中非新领袖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19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9日专电)非洲 中部地区多国领袖昨天集会决议,承认狄周托狄亚成为中非共和国的过渡时期领袖,但不是总统,因为他们坚决反对任何以武力夺取的方式。


南非新闻网“新闻24”(news24)昨天晚间引述查德总统德比(Idriss Deby)于查德首都恩加米那(N’Djamena)所举行的多议后表示,狄周托狄亚(Michel Dijotodia)不可自称为总统,只能称呼为“过渡时期领袖”。


报导指出,自从中非叛军塞勒卡(Seleka)于3月24日占领首都班基(Bangui)、总统博齐泽(FrancoisBozize)逃跑后,首领狄周托狄亚立即自行宣布成为中非新任总统。


非洲各国与西方国家虽然起初拒绝承认新政权,但木已成舟,进而要求狄周托狄亚成立过渡时期,并要求他务必于18个月内举行全国大选。


博齐泽于2003年谋反成功取得政权,并于2005与2011年两次全国大选中获胜,出任总统。2007年,博齐泽与为他于2003年打下江山的叛军签署和平协议,答应支付他们一笔可观费用,并收编叛军为国家正规军。


然而,博齐泽一直没有履行上述承诺,终于去年12月爆发叛军叛变,由北南下势如破竹,数月内夺下首都,接掌国家政权。


昨天稍早,德比与“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ECCAS)做出决议,将征召各国提供总计2000名维和部队进驻中非,协助新政府处理充斥着全国各处的暴力抢夺与绑架勒索事件。


报导引述狄周托狄亚表示,重建首都秩序与安全性将是他的第一要务。他同时也表示,欢迎任何政府成员角逐将于18个月内举行的全国大选。


本文标签:, , ,






via 非洲中部多国承认中非新领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