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星期六

国际专家小组赴大陆 外媒聚焦禽流感神秘增加


各国流行病学家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将在未来 几天,在北京和上海访问活禽市场和医院,主要调查病毒的来源。图为北京疾病防御控制中心门口。(AFP/Getty Images)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超过50%的新型病人没有接触过家禽,世卫组织周五说,进一步引发是否这种病毒可以人传人的疑问。由各国流行病学家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将在未来几天,在北京和上海访问活禽市场和医院,主要调查病毒的来源。就禽流感发布指示说,应该加速开发疫苗,并要求发布准确信息。

:超一半禽流感病人没有接触过家禽


路透社4月19日报导说,病毒迄今感染了87人,杀死17人。但是仍然不清楚他们是如何感染上这种疾病的。一个中国 官员本周早先说,大约40%的病人跟家禽没有接触。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欧里瑞欧里瑞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随着调查更加深入,我们发现,超过一半的病人没有接触家禽。”


“很难肯定的认定是鸡或者排除鸡。”他说。“这仍然是一种偶然感染人类的动物病毒。除了罕见的例外,我们知道人们不会从其他人那里感染。”


欧里瑞说,调查者已经测试了8万只鸟类,但是只有40只鸟测试阳性,而且它们都没有患病。 “这非同寻常,我们还没有发现生病的鸟类。”他说。


广泛的宰杀家禽还为时过早,欧里瑞说,但是他又说,他并非批评那些已经这么做的人。


中国禽流感爆发的神秘增加


路透社报导说,一个本周发表的科学 研究显示,H7N9病毒是一个所谓的“三重重组”病毒,混合了来自三种其他鸟类流感病毒株的基因。其中一种病毒株据信来自于燕雀,一种小型野鸟。


雷丁大学的病毒学家和流感专家伊恩?琼斯(Ian Jones)说,迄今没有数据或科学分析能够确定人类感染的确切来源或传播途径。


一些鸟类标本已经测试出阳性,当局已经宰杀数千只鸟类和关闭一些活禽市场。


一名世卫组织发言人Glenn Thomas 说“证据显示,家禽是传播的媒介,但是流行病学家还未能建立强烈和清晰的联系。”


国际专家小组赴中国


欧里瑞说,世卫组织跟中共卫生当局组成了一个联合评估小组,它由15名外国和中国专家组成,国际调查小组在未来几天,将在北京和上海访问活禽市场和医院。这个小组将“主要调查病毒的来源”并将稍后提供建议和风险控制计划。


报导说,这些专家包括南希?考克斯(Nancy Cox),疾控中心(CDC)流感部门主任;科尔索(Anne Kelso),世卫组织在墨尔本的流感研究中心主任;佩瑞斯(Malik Peiris),大学病毒系主任;尼可(Angus Nicoll ),疾控中心流感项目主任。


习近平作出指示


路透社报导说,中共主席习近平周五呼吁严格控制感染源,加强检查活禽,并发布准确信息。


根据的一个声明,习近平说研究者应该加速开发疫苗,同时地方当局应该加强疾病控制。


中共已经警告说,可能将发生更多的感染。


彭博社:相当高的死亡


彭博社4月19日报导说,在禽流感案例数目在过去一周翻番之后,来自全世界的流感专家聚集到中国,帮助当局确定人们是如何感染的。


中共昨日记录第88例H7N9感染者。17人已经死亡,几人处于危重状况。


“这是相当高的死亡率。”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欧里瑞周五在北京说。他说,轻微案例没有检测到,“我们不知道这个冰山一角下面的规模。”


根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中国H7N9禽流感爆发有一个谜一样的特征:大多数那些生病和死于病毒性肺炎的都是老年男子。相比之下,一名四岁北京男孩有感染病毒,但是完全没有患病。


一种人类没有自然免疫的新型流感病毒,如果它能够轻易和有效的在人群当中传播,可能触发大流行,比如发生在2009年的那一次。当时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H1N1出现在墨西哥。


美联社:有接触者患病


美联社报导说,世卫组织周五说,没有证据说新的禽流感能够轻易的在人群当中传播,但是可能有散发的病毒从病人传染给密切接触者的案例。


世卫组织驻华办公室主任欧里瑞说,十五名全球和中国健康专家正在北京和上海了解更多有关H7N9禽流感病毒。


欧里瑞说,一个主要的重点是了解病毒是如何感染人的。


病毒的来源仍然不清楚,因为从数万只被测试的鸟类当中,只有极少数鸟携带H7N9病毒。而且,许多病人没有跟鸟类接触的历史。


但是,中国健康和农业当局还是关闭了活禽市场,并宰杀了家禽,以作为预防措施。


周四,国家林业管理部说,野鸟的销售被暂停,以防止病毒蔓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国际专家小组赴大陆 外媒聚焦禽流感神秘增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