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朝鲜首度提谈判条件 威胁未减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综合报导)(北韩)国防委员会18日发表声明称,如果希望同朝鲜开展对话,需要停止一切“挑衅”行为、向朝鲜道歉,并废除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这是朝鲜在2月核试后首度提出谈判条件。


韩联社引述朝鲜官方媒体报导,朝鲜要求韩美停止“核战争演习”(即韩美联合军演)等“威胁”朝鲜的行为、废除联合国针对朝鲜的制裁、将可携带核弹头的美国轰炸机B52等撤出朝鲜半岛等。


另一方面,朝鲜要求美国先弃核,并威胁,“若(韩国)一直藏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下面,韩国将必死无疑。”就开城工业园区关闭一事,朝鲜指责韩国将工业区当作“战争发源地”,又提出对话要求,这“是在耍把戏”。


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天回应,朝鲜的声明“依旧老套”,这是忽视韩美对话提议的行为。两韩围绕对话的僵局,应该还未缓解。


韩国《中央日报》分析,韩美就朝鲜文攻武吓的态度已转趋强硬。17日表示,要切断朝鲜实施威胁和挑衅,继之以协商换取支援的恶性循环。欧巴马16日表示,协商大门是敞开着的,“但和前任领袖们(金日成、金正日)要先改变一下之前那样的挑衅行为”。


另,《中央日报》报导,原定于5月下旬在首尔举行的韩中日三国领导人会谈告吹,主因是“中国 希望延期举行”。驻韩大使馆的相关人士也表示“中国在5月举行首脑会谈一事上表现得很不积极”。


国际认为,制裁朝鲜或外交手段能否成功,取决于长期给朝鲜资金、军事、技术援助的态度。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朝鲜首度提谈判条件 威胁未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