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北京访民反了 当警察面夺回被抓重庆访民


重庆维权 访民刘修召在北京参加各项维权活动(网络图片 )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唐铭报导)近日,重庆维权访民刘修召,在北京因悼念胡耀邦被抓。17日中午,刘修召发出求救短信后,迅速引来二十几位访民赶赴北京西站,从三个重庆当局的工作人员手中夺回刘修召,在营救过程中双方发生激烈拉扯,现场的北京在旁表示不方便介入。

当警察面成功营救访民


15日,刘修召等维权访民一行数十人前往北京市西城区西华门胡耀邦家从事悼念活动,由于手上有一迭横幅引起警方注意,他们鞠躬、献花后出门就被警方抓走,在国保登记后被重庆办事处的人接走。17日,重庆地方当局派出廖显志、谢步涉、曹登福三名工作人员飞抵北京,专程押解刘修召回渝。


维权访民居小玲说,17日中午,她们多人都接到了刘修召发出的求救短信,于是有二十几人不约而同来到北京西站营救刘修召,访民先报警,江苏的邵允黎和的邓志波率先买站台票进入候车厅,找到刘修召,要求三个重庆工作人员放人,但遭到拒绝。


刘修召说,这时警察和保安也来到现场,经了解情况后,警方表示不方便直接介入,要求双方在不发生暴力冲突的情况下协商解决。怀孕八个月的刘修召妻子与辽宁的赵广军也来到现场要求放人。


赵广军说,刘修召妻子马上要生孩子了,谁来照顾呀,政府官员太不讲理,说着就从重庆官员手中夺人,双方人力相当发生激烈拉扯,当着众警察和保安的面访民硬是夺回了刘修召。三个重庆官员当中有一人是警察,都眼睁睁的望着他们离去。


“民众的力量是伟大的”


刘修召说,上次他和妻子被关押在北京右安门派出所,有六十几名维权访民前来营救,警方被迫释放了他和妻子,昨天再次被维权访民成功救出,这次来到现场的有居小玲、吴玉芬、徐玉香等二十几人,有的还是老人,他对大家敢于参与到维权活动中表示感谢,他只想说一句:民众的集体 力量是伟大的!


他说,近年,流落在北京的访民维权形式发生了很大变化,越来越重视集体维权 的效果,更多访民开始超越自我,投入到各项维权活动当中,北京一些警察的态度也发生很大变化。他说,维权访民悼念胡耀邦、等活动,都是渴望,只有实现真正的民主才有望实现司法公平和申冤。


赵广军说,在北京已多次出现成功营救访民事例,全国各种集体维权形式也一浪高过一浪,近日警方已在开始压制,如声援张安妮的维权人士被抓,近日又抓了在西单街头举牌呼吁官员公布财产的北京公民王永红、李蔚等人,之前还抓了袁冬、张宝成、侯欣、马新立等四位公民。赵广军说:“下一步是否抓维权访民也很难说,但我们不怕,都被中共逼到这个份上来了,维权访民们仍然要从事各种维权活动。”


回顾最近成功营救事例


3月23日,山东维权倪文华陪同50多名访民,成功营救被关押在无锡市锡山区中共校黑监狱里的访民李梅芳。


3月27日,四川自贡5名维权人士勇闯当地黑监狱,成功营救一位遭受酷刑折磨的74岁老人。


3月28号下午,重庆访民刘修召在北京信访局对面欲给访民照相,被潜藏在此的国保抓到右安门派出所。访民们收到消息后,纷纷自发前往右安门派出所要人,访民近百人声援将其成功营救。


4月1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数十位的蒙冤警察,集体到北京举报 各地政府官员违法情况。在此过程中,其中一名蒙冤的辽宁警察赵宏炎被沈阳警方截获,将他强行绑架上车围殴,另外十名蒙冤警察见状将其解救出来,并打跑警察,截获警车。


4月3日,北京维权律师 在江苏靖江法院为学员做辩护,江苏靖江法院以他说话声音大一点为由,拘留10天,引界和网友发出紧急营救呼声,数十名维权人士到法庭外声援,当局在舆论和各种压力下,在拘留了45个小时候后王律师 于4月6日凌晨被靖江当局“提前解除拘留”。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jytmm@gmail.com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北京访民反了 当警察面夺回被抓重庆访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