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湘畜牧局长带头吃鸡 民众质疑


山东媒体和民众认为领导“带头吃鸡不如加强疫情防控”,否则再吃多少鸡也无用。(网络截图)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8日讯】随着疫情的扩散,大陆 家禽行业和消费者人心惶惶。日前,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带头吃鸡,1顿炒30只鸡,以图消除恐惧,结果遭到大陆媒体和民众质疑。

官媒日前纷纷报道和渲染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带头吃鸡,袁延文的“希望领导带头吃鸡”也成热句。但是,有大陆媒体和民众认为领导“带头吃鸡不如加强疫情防控”,否则再吃多少鸡也无用。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带头吃鸡,1顿炒30只鸡。(网络图片)

媒报道,4月17日,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局长袁延文带头吃鸡肉,“1顿炒30只鸡”,他希望能消除许多人对鸡肉的恐惧。他整了一桌菜。核心原材料为鸡——辣椒炒鸡、油炸鸡腿、油炸鸡翅、鸡杂,还有咸鸭蛋,老鸭汤。正常上班期间,机关大院内150名左右干部职工在此用餐。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机关食堂厨师金党生称,这些白条鸡全部来自杨家山家禽批发市场,价格7.5元/斤,正常价格应该是13元-14元/斤。


湖南省兽医局局长邓云波称,“当前湖南家禽养殖业并未发现H7N9病毒,可以按照原来的生活习惯,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湖南家庭餐桌上的鸡,90%以上来自本省,少部分来自河北、陕西等地。


对于畜牧水产局局长带头吃鸡可否消除公众对疫情的恐惧?山东电视台和济南时报刊文表示,“带头吃鸡不如加强疫情防控”。大陆民众也纷纷质疑。


湖南省岳阳市“wujumei168 ”表示,“党官吃鸡有专家专业人员和仪器给检测,老百姓吃鸡市场上有人检查检测监控吗?你们为了GDP,老百姓为了安全……不信你们这一套”


有民众认为,领导带头吃鸡,“还不如带头公示一下自己的财产来得实在,太虚了。”


北京市“pascal3 ”说:“无论你吃多少鸡也无法消除国人对食品卫生的担忧。”


广东省肇庆市myoffice 认为领导吃鸡这是一种无能无知愚民弱智的领导表现,要使民众消除恐慌,恢复信心,靠的是采取以下相关措施:


一是将相关情况透明公布,而不是象湖南的隐瞒疫情,推迟一个多月才上报,昨天才公布一例一个月前发生的H7N9病例,现已康复出院;

二是每天公布疫情的实时发展和控制情况;

三是持续宣传防疫的正确方法;

四是持续宣传一旦出现病情要采取的正确措施,就医指定医院等.

五是持续宣传在疫情尚未消失期间,民众食用畜禽肉类的购买和正确安全处理和食用方法.

不采取以上方法,而以领导吃鸡来掩盖事实,只会误导民众,甚至令疫情恶化,增加传染风险,祸国殃民。


(责任编辑: )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湘畜牧局长带头吃鸡 民众质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