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习近平微服私访〞是假新闻 港媒阴招试中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报导)18日晚,》发布了一条消息说,》当天刊登的题为《北京的哥奇遇:习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一文,经核实,此报导为虚假新闻,随后,就〝假新闻〞发布道歉声明。而新华社和《大公报》的一唱一合引发网友热议。还有网友调侃,这是否是《大公报》使阴招来试探中央,这次可以说是操控了!





4月18日《大公报》刊发了的题为《北京“的哥”: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一文,被大陆 多家媒体转载。当晚被《新华社》点名批评假新闻后,所有网站 也随即删除了这篇文章


随后,《大公报》回应〝假新闻〞说,对此我们深感不安和万分遗憾。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出现如此重大虚假消息是极不应该的。对此我们诚恳地向读者致歉。我们将以此为监,用准确严谨的新闻报导反馈公众。


网友围观热议


江南词:经核实?怎么核实的?看到《大公报》承认错误了,那也要公开你们“假新闻”的新闻生产过程。


旧闻:对习总造假,需要一点勇气,反正它说真就真,说假就假,就这么一个声音。


世纪之爱: 天天都是愚人节,刚逼我们必须相信正规媒体的报导,今天新华社就和我们来这样的玩笑!


李中原:《大公报》发个新闻,其他各媒体转发。大公报说这新闻是〝假〞的,各媒体再转发说:《大公报》骗我们。这些媒体自己转发就没责任了么? !


微笑的小波:用假新闻来试探中央?好阴险的招,大公报何居心?是否又是外媒操纵?


不素之刻:〝混乱的的哥奇遇〞 香港《大公报》最先对此事进行了报导;大陆多家媒体发文直指《大公报》泡制假新闻,无中生有;素有客观直言美誉《大公报》刚发致歉信,交通部就通过官方渠道公布的哥奇遇的相关情况都属实,确有其事。中国 的传播环境竟如此混乱,所谓〝经核实〞的字眼,无非是愚昧民众的把戏罢了!


福布斯中文网 :《大公报》发布报导后,《新华社》中国网事官方微博称确有其事,北京市交通部门和率先报导此事的媒体都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确有此事。署名为记者李志勇。但下午,新华社的新华视点称是假新闻,大公报网站首页也已更换新闻。


张天潘:传播学在中国依然处于很低端的运作层面,这次大公报的假新闻即为一个深刻的案例。连根正苗红的大公报都能栽了,可见其透明度之底。随着民众对高层 信息的极度饥渴,中国很有必要建立类似新闻发布会这样的常态化的政治传播学机制,设立专门的新闻秘书,即对外也对内,而不要依赖内参与宣传部门。


inal杨叔叔:现在《大公报》的编辑和一定在派对狂欢,庆祝此役的胜利。大陆的媒体、网络乃至人民在信息和言论封闭多年后,于这样的历史阶段,表现出不堪一击的脆弱。所幸这是一条传递正能量的假新闻,倘若是带有恐怖主义的消息如此传播,又将带来怎样的灾难?我们推崇开放,可在开放的路上,我们需要学的还有太多。


裴宣手札:想一想【重庆唱红】时《大公报》的表现,就知道用这种方法抬轿子,是这类宣传干部的传统 方式。


付继博:为什么不批评香港大公报?这种转载符合新闻规则要分责任,国内媒体是次要责任。


盛小涛Kyle微博达人:看到新华社指责大公报的新闻为假新闻,不禁让我联想到1940年代抗战和内战期间《新华日报》和《大公报》的三次论战。


wiken: 当《北京的哥奇遇》的谎言没被拆穿时,所有的媒体都不说消息来源哪里,争先恐后的报导这件事,很多细节还刻画的有模有样的。谎言被拆穿了,所有的矛头都指向大公报撒谎。以后中国这样的媒体作风还能不能值得信赖,最讽刺的是拆开谎言的还是香港媒体,又一次在挑战群众的底线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微服私访〞是假新闻 港媒阴招试中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