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二炮〞人数有机密?中共白皮书不公布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在4月16日发表了《中国 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首次公开七大军区陆军18个集团军番号,也首次披露230万解放军中作战部队有148.3万人。但白皮书未公开战略导弹部队二炮及武警、民兵人数。对此外界提出质疑,中共白皮书为何不公布最神秘〝二炮〞人数?





白皮书共约1.5万字。白皮书首次披露陆军机动作战力量及海空数;首次以文告形式公布集团军番号;首次公布二炮导弹武器装备型号名称;首次提及维护海外 利益问题 ;首次强调维护海上战略通道安全问题。


白皮书公布了陆军、海军、空军和二炮部队编制,其中陆军机动作战部队包括18个集团军和部分独立合成作战师旅,现有85万人,分别隶属于七大军区。


海军北海、东海和三个舰队现有23.5万人,下辖舰队航空兵、基地、支队、水警区、航空兵师和陆战旅等部队。


空军现有39.8万人,下辖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七个军区空军和一个空降兵军,军区空军下辖基地、航空兵师、地空导弹师、雷达旅等。


然而白皮书中未列出第二炮兵人数,亦未说明所处位置,仅称二炮下辖导弹与训练基地、专业保障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等,目前装备〝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和〝长剑〞巡航导弹。


被外界视为潜在军力、人数可观的武警及民兵时,书中未公开人数。


公布兵力数与总员额差80万


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批评指出,白皮书的内容并无太多新意,因为各集团军的番号在今年1月已公布,此次公布军队兵力〝数字精确到千人,已是很大进步,但四大军种中,竟无提二炮人数,148.3万的兵力总数,亦与230万人总员额相差达80万〞。他质疑,如此重要的文件在许多地方说不清楚,反令人产生更多疑问。


署名为潘小涛在《商业电台》的评论文章 中写到:“为什么不公开武警人数呢?更离奇的是,总数近150万的作战部队,其余的八十多万军人 ,究竟在做什么工作,都是些什么人?”“为什么连作战部队的人数、番号、部署的地点等,都可以公布,而武警人数、非作战人员是什么人这些看似无关痛痒的资讯,北京当局反而保持神秘呢?”


潘小涛分析:“这是一种扮作军事公开透明的做法,以堵塞各国批评中国军事不透明,也希望各界毋须过分担心中国的军事力量,从而减少国际社会对中国崛起的噪音。”“它并非真的要提高中国军队的透明度,公开的都是一些外界早已知悉,已没半点秘密可言的资讯。”


潘小涛说:“武警编制人数,事关力量,如果真的二百万武警,则外界对耗费巨资去维稳的批评,就更加激烈!”


潘小涛还指出:“此外非作战人员数量过多,特别是养了十多个文工团,军队内外早已强烈不满,一旦将实情公开出来,必定吵翻天。事实上,中国军队的作战与非作战人员的比例达到2:1,即每两名有作战能力的军人,就有一名文职人员。”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二炮〞人数有机密?中共白皮书不公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