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IISS:北韩今年恐挑衅攻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3月15日报导】(中央社伦敦14日法新电)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今天发表年度全球军力报告,首席分析家费茨派垂克(Mark Fitzpatrick)说,北韩今年可能会对南韩发动挑衅攻击。


IISS表示,在年轻的领导下,北韩显然保留“军事第一”的先军


费茨派垂克在伦敦IISS担任禁止核子扩散暨裁军主管,他说,全球列强越来越关切平壤的威胁。


他告诉法新社:“北韩构成相当显著的威胁,因为北韩弹道飞弹射程可达和整个。”


“北韩也拥有核子装置,他们有没有能力把核子装置置弹弹头上,目前还不清楚。”


他说,鉴于目前正与南韩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北韩在接下来数星期先发制人、首先开火会“相当危险”,然而“这一年内,大多数的分析家的确认为,北韩会坚持进行某种程度的挑衅”。


费茨派垂克说,情势进而升高的可能性“十分大”,因为南韩会觉得有必要让对方相信自己有能力吓阻。


北韩下次攻击时,“南韩显然会回应…回应之后局势会如何演变,谁也猜不准。”


然而,北韩或许不想引爆全面战争,主因南韩和美国握有庞大优势,战争意味北韩会无可避免地走向灭亡。


费茨派垂克说,另一方面,中国 大陆 对于平壤当局“又恼又怒”,过去这一年对于邻国北韩的支持度已经减少。


尽管北京当局欲将北韩继续当做自己与国际社会之间的缓冲,费茨派垂克怀疑 大陆会在冲突爆发时以军事支持北韩。


他说:“北京当局会试图尽其所能地避免局势演变到这个地步。”(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本文标签:, , , , , , ,






via IISS:北韩今年恐挑衅攻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