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北京人不满这10年:工资输给了物价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国家主席曾经到过北京朝阳区管庄路一处屋苑探访廉租房(即公屋)和经济适用房(即居屋)住户,记者早前再到当地,有民众称,10年来收入的确比以前增加,无奈物价加得更快,假货、问题 更令人气愤。


  管庄路附近有大片的经济适用房,有居民说,「十年」最满意的就是订立加人工制度,「之前的时候都没给涨,现在每年都在涨。」66岁的陈伯说,自己现时的退休金,因连加数年,比当年在职时的工资还多,「以前都看你做什么工种,有些工种挣钱多,有的挣钱少,少的还没有现在退休挣得多」。他之前在黑龙江鹤岗市工作,退休后到北京为在这里工作的儿子做家务、照顾孙儿,「北京挺好,就是车太多,都不敢骑自行车了,我儿子也不让我骑,说这么多车,很容易撞倒」。


  68岁的刘大妈也说,自己加完退休金后,每月有2770元,「年年涨,但是物价也是年年涨,现在已经有点承受不起了」。她还说,自己是普通工人,「我们4个人都不如人家一个公务员」。「贵都不说了,还搀假,37元一斤的羊肉,够贵了吧?谁知是假的,是鸭肉涂了羊油。」刘大妈愈说愈气愤,批评当局这10年「光说不做」,假货氾滥、社会不公、贪污腐败的问题都没解决,「不是说上台见一个抓一个吗?抓呀,监狱要是满了,毙几个正好,不就臭块地嘛,来年正好种庄稼!」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北京人不满这10年:工资输给了物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