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揭秘:中共为何不崩溃組图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为什么不崩溃〞这个问题 ,深深困扰着众多人士和知识分子。这个国家每年发生至少18万起的群体事件,平均每日将近500件,难道没有一个示威活动能将打入深渊? 〝阿拉伯之春〞 已然发生,〝中国 之春〞何时到来?


〝阿拉伯之春〞是平民对抗专制历史中可歌可泣的一页。独裁的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倒台,让许多人感到讶异,也让中共胆战心惊。不少恶名昭彰的独裁者都被视为已创造〝模范又耐用〞的威权主义,但最终仍亡于〝不可预知〞的起义。


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发布的廉政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显示,中国与突尼斯不相上下,网际网路普及率则在伯仲之间。换句话说,如果按照社会和经济驱动力,中国完全有爆发〝中国之春〞之可能。


事实上,中国示威者频繁发动的群体事件也每天在上演,他们大声抗议、环保和征地等问题。2011年与2012年的中国,正如中东地区,充斥着多如繁星的抗议活动。


尽管有部分中国民众受此激励,做出手捧走上街头的努力和尝试,然而,〝中国之春〞终究没有像大多数人所预期的到来。中共依然躲过灭亡。


人民不禁问:为什么?


桥港大学(University of Bridgeport)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助理教授史蒂夫?赫斯(Steve Hess)在在线杂志《外交者》(The Diplomat)上刊文分析认为,缺乏全国性抗议即是中共一再死里逃生 的主因,当然这与中国政体有关。


赫斯表示,中国的确积累极大公民怨愤,但抗议仍是针对局部性问题,于局部性区域发生,如基层官员腐败或征地事务等,除1989年 震撼人心的〝〞事件,抗议者并没有将活动发展成全国范围的意愿,也少有针对中央的倾向。举例来说,2013年初如火如荼的南周事件,记者与编辑们也是以广东下台为首要目标。


而中共的地方政府往往具有相当程度的自主权,发展独立政策以运行社会管理,面临示威者挑战时,他们可以选择 镇压或妥协,或两者并行,高度自治使公民抗议行动的主要目标瞄准地方政府而非国家领导,甚至向中央上访 有时还是解决问题之道,所以百姓每天的痛苦不安与地方官员最直接相关,就算地方抗议时有所闻,但都未能延烧中央。


因此,谁将是中共的挑战者,成为接踵而来的问题。有观点认为,海内外直言不讳的异议人士永远令中共如坐针毡。




自从推出《九评共产》,席卷全球上亿人的大潮不光在引发政坛地震,同时也在国际社会引起极大反馈。(图片/大纪元)




但也有一部分人持有这样的观点:一切能让大陆 民众觉醒的真相都是中共的最怕,这也是解体中共的最佳方法。


署名古镜的作者在〝告别梦想 解体中共〞一文中写道:君不见当下正在海外 巡演 的《晚会 ,就让中共上窜下跳,不惜动用上至外交、经济,下至破坏《神韵 》演员演出 车辆的种种卑劣、下三烂的手段来进行干扰。君不见一本《九评 共产党》发表九年来,中共至今一个字不敢回应,连书名都不敢公开提起。君不见持续九年多的三退 大潮令中共寝室难安、如芒在背,君不见一个发发真相传单的老太太就让中共如临大敌。君不见中共的网路设置了多少?所有这一切所说明的只有一个答案:中共太害怕真相了。


因此,〝只要盯着其七寸处猛打,中共瓦解就在眼前。〞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揭秘:中共为何不崩溃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